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数据说话:东风本田XR-V舒适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7-20 06:34作者:潘杰编辑:刘迎

  二、平顺性测试结果

  1. 城市实际道路平顺性能测试

  在通常情况下0.315m/s2为一个衡量标准。由图可以看出前排驾驶员座椅的加速度始终大于后排座椅加速度。车速从45km/h开始后呈上升趋势,此时,前排座椅的加速度明显大于后排座椅的加速度。车速从60km/h开始数值出现逐步上升阶段,且前排座椅的加速度值超过舒适度安全阈值0.315m/s2,乘坐者会感觉到"有些不舒服"。而后排座椅的加速度值在车速110km/h以内都小于舒适度安全阈值0.315m/s2,乘坐舒适性优秀。

  2.模拟越野路面平顺性能测试

  通过道路模拟试验平台采集的越野路面路谱计算得出,在越野路面行驶时,前排坐垫振动加速度为0.897m/s2,距离0.315m/s2的衡量值差距较大,而后排坐垫振动加速度为0.25m/s2小于衡量值,这与实际道路行驶时的结果相一致。由此可得出结论,在坑洼路况下后排乘员会有轻微的震动感,如果长时间行驶在此路段,驾乘者会有不舒服的感觉,综合考虑东风本田XR-V越野路面表现一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