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数据说话:东风本田XR-V舒适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7-20 06:34作者:潘杰编辑:刘迎

  2、噪声信号的频域分析

  进行频域分析,我们可以看到该信号的主要能量分布在哪些频域范围内,为之后的研究做基础准备。在噪声的主观评价中,为了使声音的客观度量同人的主观感受相对应,通常采用三分之一倍频程的频段划分方法和A计权声级噪声评价。图6为不同车速下,前、后排座椅A计权下的1/3倍频程分布图。

  通常情况下,人耳对于2000~4000 Hz的声音最为敏感,通过分析以上图表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该车的噪声信号主要分布在为10~500Hz的区间;不同车速下人耳感受到的声压均维持在40dB左右,大致相当于办公室环境。不同车速下,噪声信号在50Hz、100Hz、1000Hz处出现峰值,主要由发动机和传动系统的振动引起的。

 

  该车的噪声信号大小平均分布在60dB至70dB之间,不过当车速达到110Km/h时候噪声超过70dB,总体来说随着速度的增加,噪声总级值大小呈略微的增势;尽管后排座椅比前排驾驶员处噪声小,但并不明显。由此可以判断东风本田XR-V舒适版在驾驶过程中对车内的噪音控制良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