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2015款长安马自达CX-5 本土进化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07-14 10:40作者:付军编辑:李响

  前言:CX-5是一款我经常推荐的SUV车型,亲民务实的创驰蓝天技术和良好的驾驶感,让我对她青睐有加,相比市面上许多中庸的产品,CX-5算是个讨人喜欢的个性产品,而且她并不贵。当然,有些缺点同样明显,比如内饰质感,碍于成本,长安马自达并没有将精致细腻的进口CX-5内饰完全用于国产车型;车内空间,尤其是对于后排乘客的照料不够,这点是国人非常关注的;最后还有一些国人喜爱的主流配置缺席。大体上,在我推荐给朋友CX-5的时候,他们都会对这几项上纠结许久。对于小改款车型,无非就是继续完善产品的竞争力,那么这次长安马自达能否带给我们惊喜呢?

  不得不承认,全新的“魂动”外观设计,确实为马自达赢来了很多消费者,但是用做于CX-5上,总是觉得少了一分俊朗,多了一分呆萌。而2015款车型上,我们看到了一些改变,进气格栅由此前的蜂窝状改为横条式镀铬设计,雾灯造型也遵循同种风格优化。不但气场更加凌厉,视觉质感也提升了很多,全新的CX-5看起来更加精致了。

  当然,还有消费者盼望的LED灯组并没有出现在改款车型上,我个人对此没有那么痴迷,但是不可否认这是一个趋势,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这或许更是一种“不该没有”的标准化配置。

  车身侧面的基本上没有更多变化,主要的改变还是集中在一些细节上。两侧的反光镜在改款车型上集成了转向灯,更安全也更漂亮;在2.5L车型上,还采用了全新的19寸切削铝合金轮毂,美观精致,但更需要细心呵护。

  车尾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依旧延续老款车型的设计,车顶上的鲨鱼鳍天线做了小型化处理,看起来没有那么突兀了,算是一个设计上的小优化。总的来说,新款CX-5在“魂动”设计的基础上,重点提升其精致程度,力求外观质感的提升,而对于反光镜和轮毂的改变也是迎合消费者需求的结果。

  对于CX-5的外观,我其实并没有太多抒发观点的机会,即使是不改变,我也认为CX-5算是同级SUV车型中非常优秀的设计了。但是对于内饰,尤其是我试驾过进口CX-5,对老款车型的内饰质感感到失望,相比对手们,长安马自达连“表面功夫”都做的不用心。

  还好,新款CX-5着重在这点做出了改变,整个中控台都采用了更加考究的工艺,令面板的质感大幅提升,带有缝线的软质包裹让人坐进车内更感舒适高级。另外,在门板或出风口处,都增加了金属镶嵌,无论是木质纹理还是镀铬工艺都属上乘,精良的材质拼接让我感到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