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将奢华进行到底 试驾宾利欧陆GTC V8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5-03-04 09:45作者:钟之彦编辑:李响

  抢走了YYP的福利

  为了感谢YYP此前冒雨拍摄宾利新飞驰的视频,宾利中国特意准备了一份周末福利给YYP享用——一台天蓝色的宾利欧陆GTC V8敞篷跑车,几位“好车之徒”自然不会放过这次好机会,我们趁着YYP午睡之际把桌面上的钥匙偷偷顺走,戴上Rayban墨镜,想象着阳光、沙滩、美女的土豪生活,决定趁着好天气放飞一把心情......当然,出门不到五分钟就被堵在环城高速上暴晒的事情就不拿出来说了。

  宾利欧陆GTC与我之前在海南试驾过的新飞驰W12有着深厚的血缘关系,底盘有很多共享的地方,只不过这一台GTC采用的并非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一台从奥迪拿来重新调校的4.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动力的规格“降低”了,随之而来的是大幅度跳水的价格,入门门槛从428万下跌到328万,这个数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依然可望不可及,但这不阻碍我们用欣赏的角度来品味这一台尤物。

  车型背景

  在2012年1月份的美国底特律车展上,宾利的跑车系列——欧陆GT加入了两位新成员,分别是硬顶版本的欧陆GT V8和敞篷版本的欧陆GTC V8。此前欧陆GT跑车只提供一款6.0L W12发动机配置(欧陆GT极速版车评),而新加入的V8车型便成为了欧陆GT系列的入门车型。

  外形观感

  在时速30km/h以下,你都可以使用敞篷功能。敞篷状态下的宾利欧陆GTC V8,有着非常流畅的外观,尤其是前后宽大的翼子板,既是一种对早年宾利跑车外露整流罩的致敬,同时也充满着力量感,配以天蓝色的金属漆面,整车看上去很有奢华的格调。

  外观细节辨析

  相比W12车型,V8车型采用了熏黑中网以及重新设计的下进气格栅,带来更强烈的运动感。

  车头、车尾以及四个轮圈上均镶嵌着红色珐琅徽标,这是V8车型特有的配置。尾部的排气管造型也采用了横置的8字造型,新款的六幅铝合金轮圈也是V8车型的标准配置。除此之外,V8车型与W12车型并没有明显的区别,车身钣金、造工以及选配也与W12车型维持一致,豪华感没有丝毫降低,反而看上去更加运动了。

  发动机与变速箱

  这台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自大众集团的最新研发成果,主要配备在高性能车型上,这一台发动机经过了宾利工程师的再次调校,最大马力达到507匹,其中低转扭力尤为惊人,在1700rpm的时候就可以达到了660Nm,百公里加速仅需5秒,比硬顶版本车型慢了0.2秒,极速更是达到了301km/h。除了性能之外,这台发动机还拥有闭缸系统,在巡航时可关闭其中4个汽缸,降低燃油的耗损。

  与其他所有宾利车型一样,欧陆GTC V8仍然使用着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箱,更密集的齿比和调校对于车辆的性能和油耗表现带来很大的帮助。

  实际动力表现

  按下发动机启动按钮,迫不及待地打开顶篷,然后慢慢从写字楼白领美眉们艳羡的目光中驶出停车场,初次接触的最大感受就是低沉的、来自尾部的排气声浪,以及车头发动机盖下富有节奏感的V8韵律,与之前驾驶过的宾利不同,迷人的声音第一次毫无保留地传到了我的耳朵,带着原始味道的金属运作声唤起了我内心深处对速度的追求。

  接下来的一刻,我没有辜负围观群众的期待,挂入S挡、把油门踏板当作仇人一样踩死,耳边传来了一阵雷鸣般击打鼓面的声浪,紧接而来的便是狂蜂浪蝶般、比喷射客机起飞还要刺激的加速力道,超过五百匹的动力在四轮驱动系统的加持下奋勇前进,庞大的车身撕扯着前方的空气,近2.5吨的车体以一种气势逼人的邪恶形象出现在道路上......好好好,够了,这样的驾驶方式实在太不像宾利该干的事情了。

  把油门收一收,这台宾利跑车马上进入了极其温和的巡航状态,这才是一台GT跑车所应有的形象,行驶在100km/h的时候,转速只是一千转出头,不显山不露水,8速自动变速箱将五百匹动力梳理得如同用了欧舒丹洗发水一般顺滑。不过,庞大的动力仍然随时等候您的差遣,只要将油门稍微压深一点,线性的输出就会悉数奉上,绝对不会让人感到失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