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改头换面家用代步 试驾2014款雪佛兰爱唯欧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4-11-28 10:07作者:余恒文编辑:李响

  成熟是男孩变成男人的必经之路

  曾经,有一部爱唯欧1.4L手动挡在新车评待了半年时间,看起来酷酷的小个子是同期服役长测车里最受欢迎的一员。至今我仍然能清晰回味丝滑的换挡手感,那套动力开起来非常舒服,在市区堵车都不觉得累。有人咨询10万元小车的时候,我都会把爱唯欧列入推荐列表,只是会加上一句“如果你能接受它的造型”。

  看到新款爱唯欧的第一眼,我有点惋惜。酷小伙现在要做居家好男人,开着它上路肯定没有过去那种别具一格的满足感。换个角度来看,男人肩负家庭重任的时候自然而然会变得成熟稳重,爱唯欧的变化也在情理之中。如果这位熟悉的小伙伴今后能获得更多人赏识,也算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吧。

  车型背景

  2011年上市的爱唯欧在国内算是乐风/乐骋的替换产品,放眼国外它也是雪佛兰在欧美市场销售的全球化车型。爱唯欧年轻动感的形象颇得年轻人喜爱,雪佛兰因此还推出了搭载1.4T发动机的RS性能版。

  按照三年改款、六年换代的汽车寿命周期,爱唯欧到了中期改款的年份,上海通用及时地推出新款车型,加强竞争力对抗同级的新兴对手。2014款爱唯欧的售价是7.39-10.99万元。

  外形观感

  爱唯欧的“双眼”从耍酷的机车大灯变回主流模样,看起来有些从良的意味。主流家用车太过于前卫总是件冒风险的事,旧版过目难忘的车头深得编辑部同事喜爱,但可以预料在开回家后会遇到来自长辈的阻力。新版爱唯欧的造型向还未上市的新科鲁兹靠拢,看似平淡了一些,在少许镀铬装饰下依然能给人精致的感觉。三厢版的车身轮廓没有变动,车尾的一些细节变化使得整体过渡更加流畅,没有原来拖着个大尾巴的感觉。少数人会惋惜它的个性不再,多数人可能会认同这个更有老实家轿的模样。

  外形细节

  外形设计必须提的第一点就是大灯,原来没有灯罩的设计相当惊艳。在新车评网长测半年期间里,除了夹缝里面偶尔会有一些飞虫,没有任何异常情况。新款车型改成普通带灯罩的卤素灯泡,上半部分的进气格栅和发动机舱盖也针对性的做了一些调整,车头不再那么棱角分明,过渡更加圆滑。

  从舱盖上的肌肉线条和那张“大嘴”进气格栅能看出爱唯欧希望保留一些张扬的个性,另外格栅和雾灯增加了镀铬饰条,想必是迎合现在小型车要看起来高端大气的潮流。总结起来新款爱唯欧吸纳了多种人群的审美观,大家都能在车上找到喜欢的地方,不再像过去那样爱憎分明,适用人群更广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