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代步小车新选择 试驾江铃易至EV3青春版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0-08 09:21编辑:王雨

  提及入门级纯电车型,不知道大家都会为其打上哪些标签呢?有人会说便宜是最重要的,但是也有很多人回去考虑空间、配置、安全性以及续航能力。而我们今天要试驾的就是一款入门级的纯电车型,它就是江铃集团新能源易至EV3青春版(以下简称易至EV3青春版),这款车也是集颜值、配置、续航等优势于一身,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感受一下这款车都有哪些过人之处吧。

  易至EV3青春版的外观设计借鉴了东方美学元素,融入了很多国潮的韵味,将“方与圆”运用到了众多细节之处。前脸造型更加的厚重,看起来也会显得格外大气,并没有给人一种轻飘飘的感觉。

  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采用了亮黑配色,上面也是加入了很多菱形的镀铬点缀,还是很有自己的设计风格。中间位置被设计成了充电接口,并且车标LOGO是可以发光的,也是增加了车辆的辨识度。别看是入门级车型,但是该车依旧配备了快充接口,从30%-80%的充电时间仅为30min。

  犀利的大灯则是使用了更加具有运动风格的黑底设计,整体的造型也是非常耐看。新车将会配备透镜,但是光源却还是为卤素灯泡,如果能使用LED光源就更好了。不过好在该车的前后转向灯都是使用了LED光源,也算是紧跟时代潮流了。

  易至EV3青春版的车身侧面线条也是比较丰富的,尤其是上扬的腰线让其看起来确实足够青春。而能代表青春的除了造型外就是颜色了,新车将会配备四种配色方案,分别为月光白、湘妃粉、如意绿、天水碧,我们今天拍摄的这台就是如意绿配色。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720x1640x1535mm,轴距为2390mm。

  新车将会搭载15英寸的五辐式双色轮毂,这也是在同级别或者同价位车型中不多见的。而与之匹配的是175/60 R15的轮胎,这也可以有效提升车辆行驶时的舒适性和稳定性。不过在后轮的轮眉处是没有隔音处理的,这就有点略显尴尬了。

  车尾部分的设计则是主打的一个可爱和俏皮,整个尾部也是采用了双色的混搭风格,包括后车窗和后杠部分都是用了黑色配色,与车漆将会形成非常明显的反差感,可有效增加车辆的层次感和辨识度。

  尾灯组虽然没有采用贯穿式的设计,但是小巧精致的造型却让这台车看起来更加有品质感,再加上灯组将会使用LED光源,整体的档次感也是得到了不小提升。后备箱门为手动开启,这也比较符合这台车的定位。

  后杠部分的造型也是足够丰富,不仅使用了黑色的装饰面板,而且还加入了银色的装饰条,并且在中间位置设置了后雾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两侧位置则是反光灯条。新车不仅配备了后雷达,而且还有360全景影像,这也是值得肯定的配置。

  易至EV3青春版的内饰设计则是体现了年轻化的元素,尤其是中间的10.1英寸屏幕,集成了车内的大部分功能,也取消了没必要的物理按键。在配色方面,新车则是大胆使用了灰色为主搭配天蓝色的装饰,不仅降低了反光率,看起来也是更加灵动和可爱。

  D形方向盘使用了皮质包覆,整体的手感还是很不错的,而且上面也是加入了多功能按键,虽然功能不是很多,但都是以实用为第一要素的。方向盘在配色上也是非常懂得年轻人的需求,天蓝色的装饰点到为止,也体现出了“天圆地方”的设计风格。

  新车并没有配备传统的仪表盘,而是将车速、档位信息、驾驶模式等都集成在了10.1英寸的中控屏幕中,并且使用了分屏布局,驾驶员可以一目了然的观察到车辆的行驶信息。

  该车虽然是款入门级车型,但是在驾驶模式上却提供了标准、经济、运动、单踏板模式以及E挡。动能回收的等级也是做到了3级,并且还设置了关闭选项,从而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该屏幕自身是不带导航和娱乐系统的,不过我们可以通过手机互联来实现功能的拓展,只要我们扫描车上提供的二维码,并下载相关APP,就可以拓展出导航、语音识别控制、QQ音乐、喜马拉雅等相关应用了,操作起来的流畅度还是比较高的。

  此外,车辆的空调系统操作界面也是放在了屏幕中,整个界面也是简单易懂。而当我们换入倒挡或者手动开启摄像头时,屏幕则会显示车辆周边的全景影像,同时低速行驶时,打开转向灯后,也能显示同侧的后方画面,安全性还是非常高的。

  挡把的设计确实有待提升,虽然是电子挡把,但是整体的造型确实不敢恭维,不过好在操作起来的手感和反应速度还是很不错的。挡把前方则是一个手机的支架,虽然设计简单了一点,但是实用性确实还是可以的。

  易至EV3青春版前排座椅采用了织物的材质,并且使用了一体式靠背的设计,看起来还是很有运动风格的。座椅并没有配备电动调节,都是采用了手动调节的方式,且无法调节上下高度。座椅的软硬度一般,两边侧翼的支撑也是略微有点不足。

  后排的空间表现还算充裕,不过要是坐三个成年人的话就有点拥挤了。后排座椅的靠背仅支持一体式放倒,并不支持5/5或者4/6比例放倒。当后排靠背完全放倒后,整个后备箱的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