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国车企呼吁政府采取电动车税收激励措施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21 09:04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汽车行业呼吁政府采取税收激励措施,帮助消费者改用电动汽车,以抵消私人买家对电动汽车需求的减弱。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表示:“我们的电动汽车市场正在走出早期采用者阶段。要想被更广泛的大众消费者所接受,我们需要一些消费者激励措施。”

  Hawes在9月18日举行的SMMT会议上表示,如果不能说服主流消费者接受电动车型,英国将难以实现零排放目标。

  英国政府计划到2030年时逐步停止销售新的汽油车和柴油车,而混合动力车型的销售将持续到2035年。当前,电动汽车占英国新车总销量的16%,市场保有量超过了100万辆。

  然而,在所有售出的电动汽车中,企业买家占了绝大多数,只有四分之一的电动汽车是私人买家购买的,而且这一比例仍在不断下降。

图片来源:大众

  大众汽车英国分公司负责人Alex Smith表示,激励措施的取消损害了私人买家的需求,现在英国私人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需求已经趋于平缓。大众在英国汽车总销量中的占比达到了五分之一。

  Smith说道:“激励措施的真正成功之处在于它传递了一个信息,即电气化是人们所期望的前进方向。如果我们要重新加速这一转变,就需要某种程度的平衡。”

  SMMT呼吁英国政府降低电动汽车的增值税,并取消从2025年起提高电动汽车消费税的计划。该机构还希望政府为公共充电站的建设设定一个强制性目标。长期以来,缺乏完善的充电网络一直都是导致消费者不愿购买电动汽车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英国交通大臣Mark Harper在会议上表示,政府仍然需要“在消费者考虑购买电动汽车时赢得他们的信心”,并补充说充电基础设施“必须跟上”需求的步伐。在被问及政府是否会考虑为消费者提供激励措施时,他说这要由财政部来决定。

  英国财政部在9月18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推动英国向电动汽车过渡,我们提供了超过20亿英镑的资金来降低驾驶者的购买成本,并建设必要的基础设施来支持电动汽车的使用,例如地方电动汽车基础设施资金、有针对性的电动汽车补助金,以及降低首年汽车消费税。”

  Smith表示,大众市场消费者对充电基础设施的可用性仍有很大疑问,目前英国的充电基础设施主要集中在伦敦(London)和英格兰东南部。他补充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家充电并不实际。而对于有意购买电动汽车的群体来说,这种车辆还有一个固有的劣势,那就是消费者本来就认为电动汽车的价格较高。

  Smith称,车企需要做更多工作,让消费者看到电动汽车的使用成本优势,因为目前电动汽车的购买成本依然较高,它的优势是,在家中充电的时候,其运行成本较低,而且维修成本也较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