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国与欧盟将讨论电动车关税问题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28 09:08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和欧盟官员将于当地时间9月27日举行会议,双方将讨论英国脱欧后,欧盟对来自英国的电动汽车征收关税的计划,当前是否推迟此举的最后期限已经临近。

  电动车原产地规则将在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中分阶段实施,这一问题已成为当前英欧关系中的关键争议领域,英国-欧盟贸易专门委员会将在这次为期半天的会议上讨论这一问题。

  问题的关键在于,根据英国脱欧后制定的《贸易与合作协议》,如果英国和欧盟之间交易的电动汽车中,来自欧盟的零部件含量少于45%,那么从明年起,这些电动汽车将被征收10%的关税。

  英国工业大臣Nus Ghan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并将继续与欧盟进行交涉,因为我们知道最后期限即将到来,但我对双方做出正确的决定持乐观态度。”

  最近几周,电动汽车已成为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主要焦点。Ghani表示,英国希望欧盟推迟加征关税的时间,部分原因是欧盟决定就中国汽车进口对欧盟市场的影响展开审查。

  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和欧洲汽车制造商希望将计划中的分阶段实施期延长三年,从而为该地区电池供应链的发展留出更多时间。苏纳克已请求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帮助英国说服欧盟推迟关税。

  但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迄今为止,欧盟官员和各成员国在这一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即使在各国外交官在9月25日讨论了这一问题之后也是如此。

  汽车行业此前表示,加收关税可能使该行业蒙受43亿欧元(合46亿美元)的损失,并让中国竞争对手受益。Stellantis公司表示,除非英国脱欧协议重新谈判,否则其英国品牌沃克斯豪尔的工厂可能关闭,并导致当地损失数千个就业岗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