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国大幅下调电动汽车渗透率预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4 09:18作者:Ramy编辑:王雨

  盖世汽车讯 据《卫报》(The Guardian)报道,英国下调了对未来7年电动汽车渗透率的预期,原因是贷款成本上升和能源价格上涨有可能影响消费者更换内燃机车型的决定。

  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的最新预测称,到2027年,英国销售的新车中只有38%是电动汽车,低于3月份预测的67%。与此同时,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宣布,作为电网大规模扩张的一部分,政府将为住在新电塔附近的家庭削减1万英镑的能源费用。

  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已经放缓,部分原因是电价上涨、汽油价格下跌以及利率上升。OBR表示,英国政府最近将禁售汽油和柴油车型的规定从2030年推迟到2035年,可能也会阻止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根据最新的预测,长期使用污染较严重的汽车,将使英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目标受到质疑,不过也将给政府带来略高的燃油税,平均每年可增加7亿英镑。

  OBR在财政展望中表示,电动汽车的售价仍然高于传统汽车,而且差距缩小的速度已经放缓。在截至2022年3月的两年中,两者之间的价格差距缩小了15个百分点,但此后价格差距仅下降了6个百分点。

  OBR称,“与(内燃机汽车)相比,电动汽车的前期成本普遍较高,这可能仍会挫伤许多消费者的积极性,尤其是使用汽车贷款的消费者,因为利率远高于我们在2022年的预期。”

  该机构还警告称,若不在住处充电,电动汽车的成本优势“可能会变成负值”,而且“许多司机也担心公共充电站是否足够充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