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国正考虑增加电动汽车补贴资金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08 09:41作者:Ramy编辑:王雨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正考虑向电动汽车补贴基金再投数亿英镑。这是英国政府对美国总统拜登绿色补贴计划的回应之一。

  上述知情人士称,英国财政大臣Jeremy Hunt将在下个月的秋季财政报告中公布财政方案,而向英国汽车转型基金(Automotive Transformation Fund,或ATF)注资是方案的一部分。不过,目前尚未有具体的计划。

  ATF 的规模为8.5亿英镑,由先进推进中心(Advanced Propulsion Centre)管理,目标是为电动汽车行业建立有竞争力的英国本土供应链。知情人士透露,政府为塔塔的电池工厂计划支付了5亿英镑,并向宝马生产电动MINI的计划提供了7,500万英镑,而这些支出几乎耗尽了该基金。

  Hunt还需对美国《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做出回应。该法案提出了一套3,690亿美元的绿色刺激方案,令英国政界和企业担心原本属于英国的投资会被吸引至美国。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财政部不会通过额外借款来提供支持,可能会允许英国商业和贸易部(Department for Business and Trade)用其他投资渠道的未动用资金填补。但是,目前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英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维持一个有竞争力的商业环境,以刺激增长和生产率,对英国制造业的未来至关重要。我们将采取果断行动,确保未来对零排放汽车制造的投资。”

  资金的增加将使英国能够继续补贴电池和电机制造等领域的商业投资。对于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增长英国经济的承诺以及英国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这些领域至关重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