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卡车二季度营业利润激增57% 超预期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7-21 09:57作者:杨方方土编辑:王厅

  据路透社报道,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AB Volvo)7月19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其调整后营业利润激增57%,远超市场预期,因该公司提高了产品价格,转嫁了更高的生产成本。

  沃尔沃卡车首席执行官Martin Lundsted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成功地提高了利润率,同时缓解了成本通胀和供应链干扰的影响。”

  具体来看,沃尔沃卡车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不计重组费用和法律索赔)飙升至217亿瑞典克朗(约合21亿美元),超过了路孚特金融市场普遍估计的184亿瑞典克朗。但同时公司本季度订单量下降了10%,Lundstedt表示,一部分原因是沃尔沃不愿接受太多订单,另外买家对购车也越发谨慎。

  据悉,近年来卡车制造商们一直严格控制订单数量,旨在避免在全球关键部件短缺的情况下交货时间过长。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沃尔沃卡车取得了稳健的业绩,整体表现良好。

  沃尔沃对欧洲和北美全行业重型卡车销量持乐观态度,目前预计两大市场销量均将从32万辆增加到33万辆,并指出市场上更新换代的需求量比以往更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