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雷诺与沃尔沃卡车商谈电动厢式车合作事宜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2-14 09:37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雷诺集团正在与沃尔沃卡车公司(Volvo Trucks)进行商谈,双方有望在雷诺全新FlexEVan电动厢式车项目上进行合作,新车型将有助于该集团在欧洲市场上与Stellantis竞争。

  雷诺目前在售的电动商用车是其Kangoo小型厢式车的纯电动版本。FlexEVan将丰富雷诺的轻型商用车阵容,去年该公司轻型商用车的销量超过了33万辆。而其竞争对手Stellantis去年在欧洲销售出了大约50万辆厢式车,该集团销售此类车型的品牌包括雪铁龙、欧宝/沃克斯豪尔、标致和菲亚特。

  知情人士表示,雷诺与沃尔沃卡车的谈判目前仍在继续,目前尚不确定双方是否会达成协议。由于此信息尚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FlexEVan将用于“最后一英里”的送货和贸易人员,该车将于2026年推出。雷诺的Mobilize出行服务部门也将迎来该车型的一个版本,暂且称为Hippo。这款厢式车基于雷诺的EZ-Flex概念车打造,并将使用所谓的“滑板底盘”。

  雷诺和沃尔沃卡车两家公司的媒体代表均拒绝就此置评。雷诺首席执行官Luce de Meo此前曾表示,该厢式车将与一个非汽车行业合作伙伴一起生产。

  在欧洲市场上,雷诺将与日产共享FlexVan,两家公司在上周表示,作为联盟重组的一部分,他们将继续在大约10个项目上进行合作,FlexVan也是双方的合作项目之一。雷诺与日产的联盟重组可谓来之不易,这一交易为雷诺与新伙伴的合作开辟了道路,该公司希望以此来更好地向电动汽车时代过渡。迄今为止,与雷诺达成新合作的企业包括中国车企吉利,以及芯片制造商高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