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卡车开始在马来西亚销售电动卡车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8-18 10:07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卡车公司(Volvo Trucks)正继续努力凭借其纯电动卡车产品打开新的市场。马来西亚就是一个最新的例子,该国物流企业Swift Haulage Berhad采购了两辆沃尔沃FM电动卡车。马来西亚制定了到2050年时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国家计划,而道路运输电气化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措施之一。

  沃尔沃卡车马来西亚分公司总经理Anthony O'Connell表示:“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现在正在马来西亚销售重型电动卡车。凭借我们在重型卡车市场上掌握的21%的份额,我们在降低运输行业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我们的卡车将有助于减少车辆对气候的影响,同时还能提高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性,为驾驶员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我们很荣幸能与Swift Haulage Berhad合作,他们是马来西亚电动卡车的先驱。”

  Swift Haulage Berhad集团首席执行官Loo Yong Hui对此表示了赞同,他说道:“可持续发展一直是Swift的首要任务。我很自豪地宣布,Swift将成为马来西亚首家采购电动卡车并将其纳入车队的运输公司。我们相信这项技术将彻底改变整个行业,我们很高兴能引领行业走向更光明、更高效、更环保的未来。展望未来,我们将致力于在 2030 年之前将我们车队中的大部分车辆替换为电动汽车。”

  2019年,沃尔沃卡车成为全球首家开始批量生产重型电动卡车的制造商,其电动卡车阵容十分丰富,共有六款电动重型卡车。进入马来西亚市场初期,沃尔沃卡车将在该国销售三款电动卡车。

  沃尔沃卡车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在全球销售的新沃尔沃卡车中,电动卡车的占比将达到50%。迄今为止,该公司已在全球约40个国家销售了约5,000辆电动卡车。沃尔沃电动卡车现已在欧洲、北美、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上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