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卡车推出一系列新的安全系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5-26 09:20作者:刘丽婷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了提高行人和骑行者的安全,同时方便驾驶员的工作,而沃尔沃卡车(Volvo Trucks)为其车辆开发出一系列新的安全系统。

图片来源:沃尔沃卡车

  其中之一为新预碰撞安全系统(Front Short Range Assist),旨在使用前置雷达和摄像头检测卡车前方危险区域是否有骑行者或行人,并在易发生碰撞的风险时向驾驶员发出警告。此外还有新开门警告系统,在行人、骑行者或汽车从卡车后方接近卡车,并且位于卡车车门打开的同一侧时,向驾驶员发出警告。

  沃尔沃卡车交通与产品安全总监Anna Wrige Berling表示:“我们不断开发和引入其他安全系统,以增强驾驶员的能力,助力保护驾驶员以及道路共享者。沃尔沃卡车的长期愿景是实现零事故,安全是我们的核心。通过这些新系统,我们还采取了一些重要举措来实现目标。”

  沃尔沃卡车的新安全功能包括:

  预碰撞安全系统(GSR要求)

  前置雷达和摄像头用于检测卡车前方是否有人。如果突发碰撞风险,该系统会通过视觉和声音信号向驾驶员发出警告。

  智能速度辅助(GSR要求)

  此功能通过检测道路速度标志并在仪表板上显示限制,让驾驶员了解限速。该系统可显示实际车辆组合的限速,如果超速,还会通过视觉和声音发出警报。

  胎压监测系统(GSR要求)

  该系统监测卡车和拖车的轮胎压力。最新GSR法规规定,如果压力下降到参考压力的20%以下,则应通过驾驶员显示屏通知驾驶员。该沃尔沃系统让驾驶员选择在规定的20%压降之前收到警告,高于法规要求。该系统能够监测范围广泛的欠压和过压读数。此外,始终保持最佳胎压可实现更好的能源效率。

  开门警告

  该系统安装在卡车的两侧,如果行人、骑行者或汽车等移动目标从车门打开的同一侧监控区域的后方接近,系统将发出警告。在卡车处于静止状态时以及发动机或电机关闭后两分钟内,该系统仍处于激活状态。

  自动驻车

  该自动驻车功能有助于在踩下加速器之前保持卡车静止,从而在斜坡和山坡上协助驾驶员,是驾驶员安心。

  沃尔沃将在大部分市场上提供智能速度辅助系统,而其他系统将从今年9月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搭载于沃尔沃FH、FM和FMX,适用于柴油、天然气和电动车型。沃尔沃FL和FE车型将在2023年底之前采用该安全系统,满足GSR要求的功能增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