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91.05万元起售 奔驰EQS SUV是不是要凉了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2-23 08:47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二、为什么不看好EQS SUV?

  EQS SUV与EQS本质区别是一款SUV,一款轿车。EQS 于2021年底正式上市,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7.96-151.86万元,在去年11月大幅价格下调,销量有所回升,但在1月开始出现下滑,并低于去年同期。

  为了解当前高端纯电汽车市场销量情况,我们选取了同平台的奔驰EQE(售价47.80-53.43万元),以及同为高端纯电汽车的保时捷Taycan(售价89.8-183.8万元)和高合HiPhi X(售价57-80万元)的在过去13个月里的终端销量数据。

  在高端纯电轿车中,奔驰EQE国内上市首个完整交付月达到顶峰(684辆),随后四个月销量保持在300辆左右,毕竟EQE比EQS便宜,并同样在11月下调了售价。保时捷Taycan上市比较久,2020年就在国内上市,与EQS的售价区间相交叉,互为竞争,销量也大致呈负相关,前者已经有了两年的积累,整体为运动风格,去年整体销量(3646辆)优于奔驰EQS。

  转向国产高端纯电市场,高合HiPhi X定位中大型纯电SUV,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交付市场,凭借其NT展翼门、“四轮转向”系统等亮点配置,去年上半年销量高于轿车奔驰EQS、保时捷Taycan,保持在400辆左右。

  受限于进口车的缘故,奔驰EQS SUV的定价远高于海外售价(10.44-12.59万美元),然而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更为激烈,以特斯拉和沃尔沃为例,国内售价低于国外。尽管大型纯电SUV市场的竞争对手不多,但是该市场的用户量也不多,还可选择中大型SUV作为替补。

  奔驰EQS SUV的月销量预计在120辆左右,略高于EQS。倘使EQS SUV的起售价打到85万元,会有希望卖到更高的销量。

  对奔驰而言,继续加速新平台(MMA平台)的研发和新产品的推出十分重要。要想解决目前在电动车转型方面的困境,可以先从20-30万元区间的入门级产品上,而不是EQS SUV这种不太走量的车型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