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加速电动化 中国首批充电站在成都启动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9-08 08:39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全球范围布局补能网络。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集团CEO康林松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首批充电站将于今年10月在成都启动,随后将在北京和深圳等城市陆续建立充电站。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到2030年在北美、欧洲和中国建设10000个快速充电点。

  在2023成都车展期间,官方宣布已在中国启动充电功率高达480kW的首批超级充电站建设。

  康林松此前曾明确表示,未来将把中国作为奔驰2025年下一代电动汽车主要市场。今年将在华推出6款纯电和插电混动车型,包括全新EQS纯电SUV和全新EQE纯电SUV。

  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梅赛德斯-奔驰集团2023年上半年汽车销量为101.92万辆,同比增长5%。其中,纯电动车型在全球售出10.26万辆。同比增长121%。

  中国市场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最大单一市场,上半年在华汽车销量达37.4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7%。

  电动化表现方面,据界面新闻援引外媒消息,康林松(Ola Klleniu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今年将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翻一番。

  产品方面,在2023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 2023)上,梅赛德斯-奔驰亮相了全新平台及车型。纯电的CLA级概念车是基于梅赛德斯-奔驰全新的MMA架构打造,支持800V超级快充,搭载自研操作系统,拥有750km续航等表现。

  据官方介绍,CLA级概念车还将使用由梅赛德斯-奔驰自主研发电驱系统和800伏电气架构,提供两种电池系统选择。可实现250千瓦的高功率直流快充,充电15分钟即可增加400km的续航。

  量产版车型预计将在2024年正式发布,将率先在德国、匈牙利和北京奔驰工厂投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