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2年度国内大型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01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2、服务问题强势反弹 综合问题迎来爆发

  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22年国内大型车单纯质量问题投诉量为113宗,虽然在数量方面与2021年相比增加了31宗,但是占比却出现大幅下降。对于大型车这类各自品牌的旗舰车型,优质的服务本应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手段,但从2022年服务问题的投诉情况来看,无论是投诉量还是投诉占比,均达到了近三年来的最高点。此外,综合问题的激增也亟需车企提升重视程度,投诉量及投诉占比均创历史新高。因质量问题未能得到妥善解决,继而引发服务问题,本不应该出现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之上。

  从2022年大型车质量问题投诉占比的情况来看,车身附件及电器的投诉故障数依旧占比最大,已经超过总量的七成,较2021年提高了27.4个百分点。相比之下,虽然发动机/电动机的投诉故障数仍为43个,与2021年保持一致,但是投诉占比却降低了14.6个百分点。

  从典型故障来看, “发电机故障”问题最为突出,投诉量与2021年相比暴涨了50倍,投诉集中在某德系豪华品牌车型。除此之外,“发动机/发电机故障灯亮”以及“部件开裂”问题仍较为频发。作为品牌旗舰车型,出现这类问题属实不应该,尤其是“发电机故障”的激增,需引起相关厂商高度重视。

  服务问题方面,投诉问题点数量与2021年相比出现大幅提升,其中配件争议成为投诉最集中的问题点,占比较2021年飙升了49个百分点,投诉增量来自于某德系豪华品牌车型。此外,销售欺诈问题的投诉问题点和占比也较2021年有明显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