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2款长安UNI-V完全评价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05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作为长安汽车UNI系列的首款轿车,UNI-V除了延续此前科幻前卫的家族设计语言,还融入了更多运动化元素,搭载了同级别罕见的电动尾翼和掀背式尾门,彰显其特立独行的产品定位。在此前对于2022款长安UNI-V的《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中,新车在外观设计、内饰设计等方面广受好评,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该车在车身附件及电器方面存在可优化空间。

  一、车辆基本信息

  1、同款车型配置参数对比:入门车型表现可圈可点,运动与智能各有倾向

  2022款长安UNI-V共推出6款车型,包括4款1.5T动力和2款2.0T动力,并根据定位不同提供了普通、运动以及智能科技多种版本。其中,入门车型配置表现可圈可点,日常使用频繁的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蓝牙钥匙、行车记录仪、10.3英寸多媒体显示屏、车联网、自动空调等均没有缺席,并且搭载了部分驾驶辅助功能,整体性价比不错。运动版和智慧领航型分别主打运动化与智能科技属性,前者在全系中独享19英寸大尺寸轮圈,而后者则提供了更加完善的主动安全配置。此外,电动尾门从次低配车型开始作为标配,入门车型同样可以选装此功能。

  2、竞品车型配置参数对比:1.5T动力参数领先同级,舒适和便利配置占优

  与同级别主打运动化定位的掀背式轿车进行对比来看,2022款长安UNI-V所搭载的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账面数据表现出色,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参数均领先或持平于同级别车型。同时,2022款长安UNI-V还配备了感应后备厢、座椅通风等高阶便利性和舒适性功能,与同级别车型对比占据一定优势。相对而言,2022款长安UNI-V仅在天窗一项配置上有所遗憾,配备了无法开启的全景天幕,实用性一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