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乐趣加成/还很省 试加电后的UNI-V智电iDD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3-02-08 10:44作者:张锦硕编辑:王厅

  长安的UNI系列在设计上很能抓住年轻人的眼球,旗下UNI-V在运动和操控方面也下了很足的功夫,使其可以实现年轻人第一台运动轿车的梦想。众所周知,如今的电气化步伐势不可挡,给车辆“加电”是大势所趋,那在UNI系列中,UNI-K是率先行动起来的车型,在去年推出了UNI-K 智电iDD,紧随其后的便是将在近期上市的UNI-V智电iDD。

  只不过当车速达到100km/h以上时再加速,就能感觉到仅凭电动机的一己之力很难再有很强的动力爆发。此时,则需要发动机与电动机一同进行协作。

  这台六速电驱变速箱在绝大部分的工况下表现平顺,但在车辆低速行驶时偶尔能察觉到变速箱的换挡动作。

  UNI-V智电iDD提供了普通和强两种动能回收模式。普通模式我更愿意称其为滑行模式,松开加速踏板后的拖拽感很弱,几乎没有,因此开惯燃油车的朋友不用刻意调整驾驶习惯;强动能回收模式下能感受到拖拽感,但远没有纯电动车那么的明显,动能回收的力道也很线性,并不突兀。

  小结:得益于混动系统的加入,让UNI-V智电iDD兼顾了驾驶乐趣和日常使用。乐趣方面,由于330N·m的电机,使其动力响应更迅速,完全可以做到随叫随到,输出也很线性。与此同时,位于底盘下方的电池组也起到了降低车辆重心的作用;在日常使用上,由于该车的纯电续航可以达到113公里,平时上下班通勤完全能用纯电行驶,且纯电驱动会更舒适,尽管在馈电情况下也能做到4.2L/100km的油耗,经济性还算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