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长安马自达3星骋在4S店维修造成发动机损坏

  • 投诉编号:【202160】
  • 投诉时间: 2017-06-17 10:15
  • 投诉品牌: 长安马自达
  • 投诉车系: 马自达3星骋
  • 投诉车型: 2012款 2.0 手动 运动型 两厢

投诉内容

车购买于2013年06月04日。车子爱护有佳,没发生过任何事故和维修,在一次无意中发现发动机侧盖渗油,于2016年05月21日到深圳通利华马自达福滨4S店维修。维修过程中我全程在场,发动机没有吊出来,直接操作,凸轮轴后端没有用定位尺卡住,也没用曲轴定位销卡住曲轴,就直接把发动机侧盖拆开上胶。提车发现动力损失明显,耗油上升,我跟车行师傅说正时出了问题,当时答复是我只拆了侧盖不会涉及到正时,让我换机油,后面前后拆发动机气门室盖10次调正时还是没调好,现在出现的症状是:动力损失、耗油、发动机抖动特明显、类似敲打声异响。我要求免费更换发动机,车行这边说只能维修没有权限更换发动机,要不然让我找一家可以修好的企业维修,费用他们报销,这个方案我是不同意的,我没办法找到一家可以修好的企业,再一个这台发动机拆了10次,缸体的螺纹都不同程度受损,这个都是有寿命的,一些部件的间隙也变大了,不同程度的变形;长安马自达答复我只能自费,理由是:一数据正常,二已过保修期。正时没对好,数据是不能作为参考依据;我的车是在保修期内(当时里程是3500MK,3年内)去维修,而且一直都没给我修好,发动机震动大和异响不做正面回答。车行的人为过错要让车主买单,这是不合理的,希望贵网站能主持下公道。备注:摇曲轴到一缸上止点(顶到曲轴定位销),凸轮轴末端凹槽要用力使劲往里塞才能把凸轮轴固定尺塞进去,卡的很紧,径向不能移动,正确的正时是可以轻松的移动。此车行没有原厂的调正时工具,而是在淘宝上买的部分,固定曲轴皮带轮钳也没有,直接用风炮拧紧。发动机的型号是LF2.0排量的,曲轴上的正时齿轮是没有键槽的,是靠曲轴皮带轮螺丝固定的,在松开曲轴皮带轮前,必须对曲轴和凸轮轴固定,否则正时就会错位。他们动了半轴、火花塞、出气凸轮轴螺丝、可变气门执行器估计也乱了(直接用扳手往上或往下摇凸轮轴);淘宝上买的曲轴固定销外径有两种D5mm和D7mm也不知道用哪种。之前接这个案子的师傅根本就不懂这款发动机维修方法,就随便跟我拆了3次发动机气门室盖,售后经理也修了3次,让我去深圳最大的一汽马自达4S店修过一次,最后2次是在我指导下,也没办法修好。我客观的对他们的评价是:专业技能差,维修工具也没。长安马自达星骋2.0手动运动版(CAM7209N)

投诉回复

车质网已将您的投诉转给生产企业以及政府有关主管部门,我们将会对此投诉继续跟踪,请您持续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