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大众tiguan胎压发生变化轮胎监控不报警

  • 投诉编号:【41188】
  • 投诉时间: 2013-11-08 20:39
  • 投诉品牌: 大众(进口)
  • 投诉车系: Tiguan
  • 投诉车型: 2012款 2.0TDI 豪华型

投诉内容

案例介绍:案例起因:车辆运行当中,轮胎被扎,直至零气压,但是,胎压监控系统的警示灯没有亮起,意味着监控没有报警!(该车没出保,胎压发生变化监控没有报警,车辆继续行驶,轮胎受到碾压伤害)。车主观点:轮胎气压发生变化车辆继续行驶,车主有兼顾不到的责任,但这种疏忽是由于本车有胎压监控系统带来的,我们买这个车有这个系统,操作中就要关注这个系统,使用这个功能,相应就会弱化行驶中对轮胎的关注度,如果这个功能不发生作用,显然,提供这种设备的相关方是负有一定的责任的,所以,车主要求经销商给予承担责任。天津中顺4S店检测:经过检测,胎压监控系统没有查出问题,结论:胎压监控没有问题;针对没报警连带轮胎受损没法管。4S解释:针对为什么没有报警的问题,4S店解释称,进口Tiguan与上海途观胎压监控系统采用的是一样的系统,动态监控系统周长变化(与途锐和宝马的系统是不一样的),有条件报警,比如说需要运行一段距离,一段距离是多远哪?50公里为限,同时还要直行,不能拐弯,不能踩刹车,否则都不会报警。矛盾的焦点:1、我们相信用户手册,用户手册是这样解释的:“胎压监控显示灯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延迟显示或根本不显示,例如在运动型驾驶方式时、在冬季或未辅装道路上或在带防滑链行驶时。”我们理解,除此之外都应该显示。本案例与此条件衡量,显然,胎压监控系统应该报警显示,不显示是有问题的。2、4S店的解释超出了用户手册说明的概念范围,如果是这样,显然不规范,是有问题的,应当归属于有预设条件事前没告知的范畴,一旦出现问题,生产者与经销商要予以承担责任的。3、4S店没有履行售后责任;轮胎被碾压,显然胎压监控没有报警是负有连带责任的;胎压监控系统没有查出问题,就断定没报警不是问题,这同样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检测手段没有问题吗?检测技术、设备没有问题吗?胎压发生变化没有报警却是事实!维权过程:1、经销商热情接待,但问题解决不了;2、消协受理予以同情,但经销商不同意调节,消协无力解决;3、天津检验检疫局受理投诉,答复:“暂不能认定为缺陷,且目前针对胎压监测系统,我国并无强制性国家技术标准。对涉及销售宣传以及售后维修的相关问题,并不在我局主管职权范围之内,建议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予以解决。”车主怎么办?无语!现在的车配置越来越高了,从低配到高配,我们喜欢,但是不是都过关了?不好说。因为监管部门说了,强制性国家技术标准没有,没有标准怎么判定好坏?我的理解是,一个人说有问题不行,是个别的,大家都提就代表是一批,就可能确定为缺陷,确定为缺陷的汽车,经销商就得召回,损失大了。没有确定为缺陷,经销商就可以不予理睬,以此推理:胎压监控系统质监部门没有确定为缺陷,经销商就可以认为胎压监控没有问题,没有报警可以不予理睬。那么,监控显示需要这么多的预设条件,恰恰用户手册没有注明,大众生产者、经销商如何向消费者交代!

投诉回复

车质网已将您的投诉转给生产企业以及政府有关主管部门,我们将会对此投诉继续跟踪,请您持续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