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本田冠道机油增多厂家不召回怎么办?

1、广汽本田冠道使用说明书第499页机油加注注意事项中规定:“机油加注超过上限可导致渗漏和发动机损坏”。而冠道机油增加是由于汽油渗入机油中导致机油增加的,经过权威部门检测,渗入汽油的机油行驶2000公里就失去对发动机的润滑作用,央视4月15日每周质量报告已经播出本田CR-V机油增加疑云调查的报道。凡是本田1.5T发动机都是一样的发动机,都会机油增加,都会对发动机失去保护作用损坏发动机,缩短使用寿命提前报废。而广汽本田既不召回冠道车型,也不处理机油增加问题。机油增加属于发动机设计缺陷,有缺陷的产品属于不合格产品,销售有缺陷的产品属于涉嫌欺骗消费者,违反了质量法和行业标准,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能否通过诉讼的形式,要求退车或更换发动机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8-06-05 13:25 曼联博格巴

专家答复

您好!诉讼途径是存在的,但作为原告的消费者需承担有关的证明责任,如发动机存在其主张的机油增加的现象,并该现象是质量缺陷;即使能证明该发动机存在消费者主张的质量缺陷,诉讼请求的核心也应是解决缺陷、消除危险,难以简单而直接的要求更换发动机或退车,一般而言,退车或更换发动机的诉求恐难以得到满足。

2018-06-05 13:28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