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上汽大众凌渡DSG变速箱怎么正确使用?

有时堵车的时候是挂D挡一直行驶还是挂手动,有好多时候五挡减四挡,四挡减三挡都听到咔咔声,DSG变速箱怎么使用才是最佳的。

2017-10-21 07:40 Leung13590668761

专家答复

您好!DSG速器的车辆在等待通过信号灯或堵车时,一些车主常将换挡杆保持在D挡,同时踩下制动踏板,若时间很短,这样做是允许的。但若停车时间较长最好换入N挡位,并拉紧驻车制动。因为换挡杆在D挡时,DSG变速器汽车处于半联动状态,会有微弱的前移。若长时间踩住制动踏板,等于强行制止这种前移,这使得离合器一直处于半联动状态,加速离合器磨损,变速器油温升高,可能导致变速箱故障。长时间停车必须使用手刹,否则会破坏DSG变速箱的锁止机构。P挡和N挡的区别还在于,P挡时变速箱内有齿轮咬合,它不仅用于停车,而且会帮助车辆制动,在停车后一定要将挡位推到P挡,切不挂在N挡单单依靠手刹来制动。特别在有坡度的地方停车更是应该如此。

2017-10-21 08:48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