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请教速腾新车提车的相关问题

老师您好,我前几天订购了一台新速腾1.6自动舒适型车,准备近期提车,可是却很纠结。因为我对汽车知识知识一窍不通,不知道如何评判一辆新车的好坏,而且也找不到内行帮忙提车检查,在此,请老师指点迷津,速腾新车提车要检查哪些内容,注意什么?在此非常感谢。另外,我也是才拿到驾照的新手,请老师介绍下新手和新车的磨合应该怎么办?谢谢。

2013-04-25 17:47 彭州山人

专家答复

您好!关于您说的问题,新车提车时主要需注意的事项有,检查漆面是否完好,是否有修补痕迹,检查轮胎磨损程度,胎毛是否可见,检查底盘有无漏油情况,是否有刮蹭痕迹,比对发动机号,检查发动机舱内是否干净无油渍,发动机是否运行平顺无异响,内饰洁净整洁无污渍,车内电器是否工作正常,检查各灯光是否可用,亮度是否正常,检查方向盘,变速箱,踏板:手感紧致,行程适中,无松散生涩感,检查备胎规格,清点随车工具是否齐全,索要购车发票及合格证。至于磨合问题每个车可能略有不同(例如转速),但速度上的原理一样。1、1-500公里为初期磨合,此时速度不宜过快,一般为70-80公里以下,转速不要超过2200转为好。2、500-1000公里为中期磨合,最高速度可适当提高,一般可以达到90-100公里,转速依然2500转以下为好。适当提提速不但不会影响发动机,反而可以促进磨合,而且可以看看是否再提速时有否异常。3、1000-1500公里为后期磨合,速度可以提至120公里以下。因为磨合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必须逐步加码。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即可。6、磨合期行驶时要避免急刹车、急提速的情况。自动挡的车,因为不能通过手动换挡来确定磨合指定的挡位,所以只能通过行车速度来实现了。总之,磨合要匀速开车,稳定的磨合。在超过2500KM以后就可以适当拉高速了,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3-12-10 14:55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