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请问专家关于冷车起步问题

专家您好:我的车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是冬天或者夏天每天冷车打着发动机之前,先通电后等几秒钟着车点火,然后看发动机转速表指示针回到750左右时,再起步。请教专家我这样操作对不对。另外我看大多数人是着车就跑,到底哪种习惯对车好谢谢。

2013-04-10 16:22 nbzh86580007

专家答复

您好!关于您说的问题,如果是在冬天的话,这种操作还是有一定必要的,热车可以让车内机油等油液达到正常工作温度,让发动机机油润滑效果达到理想状态;其次,发动机的三元催化器也需要达到理想的工作温度,这样可以使尾气及发动机的燃烧工况达到最优状态。如果在天气比较寒冷地区,建议您最好还是原地热车时间稍长一些,像在车库或南方温度不是很低,可以适当热一下车,在缓慢行驶中再进一步热车。

2013-12-09 14:56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