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拉高速是否对发动机不好?

看到您在之前有说汽车最好是2-3个月定期拉下高速以清理积碳。我想请问拉高速是需要将转速拉高至红线附近,那这样是否对发动机的承载及寿命有不利影响呢?谢谢。

2013-03-12 00:00 jue919

专家答复

对于您说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拉高速在2500KM以后比较稳妥。此时发动机内部油膜基本已经形成,拉高速前应最好将机油机滤进行更换。首先拉高速要先明白为什么,拉高速的目的主要是让发动机能够更好的适应高负荷状态下的工作环境,其次像电脑也有一个自学习的过程。拉高速并不用严格意义上顺序升挡,每个挡位都拉高到4000rpm以上,这样车速很难得到控制。您可以选择性的降低挡位,采用低挡高速的形式进行,可以各挡位分多次进行,只要整个拉高速的过程在10-20分钟左右就可以,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3-12-10 16:59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