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Rivian因除霜器故障召回超过1400辆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30 09:50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召回了1,463辆R1T和R1S汽车,原因是车辆的除霜器存在故障,该公司最近发布的一次软件更新可能导致除霜器和除雾器系统控制失灵。Rivian将通过OTA软件升级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受此问题影响的车辆包括2022和2023款车型,该公司在11月13日推送的2023.42版软件更新导致了这一问题。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描述该问题的文件中指出:“在OTA推送后的两个小时内,Rivian发现该问题影响了车辆的信息娱乐系统。发现问题后,Rivian立即取消了OTA更新。在Rivian取消更新之前已经安装了更新的车辆可能会遇到此问题。”

  NHTSA还在安全召回报告中表示,目前尚未发生与该故障有关的碰撞和伤亡事故。

  该问题目前已经解决,Rivian已推出版本号为2023.42.02的软件更新。该公司“承诺对车主之前的自费维修进行补偿”。

  近期,包括特斯拉在内的汽车制造商都表示,此类可以通过OTA升级解决的问题不应该被称为“召回”。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曾多次表示,应该对“召回”一词进行重新定义。他在今年2月时表示:“将OTA更新称为‘召回’,这是不合适的,也是完全错误的!”

  但是NHTSA却并不认同这一看法。该机构在2022年对媒体表示,召回一词可以适用于各类维修活动,包括OTA更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