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丰田因起火风险在北美召回216万辆荣放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06 10:18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北美分公司在11月1日表示,由于车辆的12伏电池存在尺寸问题,该公司将在美国召回185万辆荣放(RAV4)。

  受本次召回影响的车型包括部分2013至2018款荣放紧凑型跨界车。丰田发言人Josh Burns表示,除了美国外,在加拿大和墨西哥也有大约30.6万辆荣放受到了影响。

  丰田在一份发言稿中表示:“某些指定用于相关车辆的12伏替换电池的顶部尺寸比其他电池更小。如果车辆更换了小顶盖蓄电池,且未正确拧紧固定夹,那么车辆在急转弯时蓄电池可能会移动。这种移动可能导致蓄电池正极与压紧夹接触并短路,从而增加起火的风险。”

  Burns拒绝就丰田是否受到了任何人员伤亡、事故或起火的报告发表评论。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经销商将用改进的部件更换电池固定夹、托盘和正极盖。车主将在11月底收到召回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丰田短时间内发起的第二次车辆召回了。10月26日,该公司召回了81.4万辆汉兰达(Highlander)SUV,原因是车辆的前保险杠可能脱落,召回涉及的车型包括部分2020至2023款丰田汉兰达和混合动力版汉兰达。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数据显示,最新的召回之前,丰田在20223年已经发起了11次召回,共有接近140万辆汽车受到了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