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因电池起火 沃尔沃卡车在美召回电动卡车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8-10 09:48作者:Ramy编辑:王厅

  据彭博社报道,因潜在故障可能会导致车辆电池起火,沃尔沃卡车(Volvo AB)正在美国召回电动卡车。

  报道称,此次召回影响了沃尔沃品牌的172辆卡车和9辆Mack卡车,这些汽车是在2019年至2023年之间生产。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上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沃尔沃卡车将为受影响车辆更换电池。

  此前,沃尔沃卡车运往其弗吉尼亚州组装厂的一块电池发生了火灾,火势被控制在电池内部,并未蔓延。电池电源分配的技术问题可能会导致电池组内部产生碎片,从而导致短路,增加了火灾发生的风险。

  随着电池更多地为交通运输提供动力,火灾的风险越来越受到关注。彭博社指出,虽然与电动汽车相比,内燃机汽车同样容易着火,但电池火灾更难扑灭,因为锂盐的自氧化性会导致电池不断重燃。扑灭电池火灾需要数千加仑的水,远远超过扑灭汽油车火灾所需的水。

  7月23日下午,美国卡车制造商Nikola透露,其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Phoenix)的总部发生了车辆起火事件,一辆此前受损的电动卡车二次起火,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