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特斯拉曝质量缺陷 召回全球9万辆Model S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5-11-21 12:13作者:石劼编辑:安涛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汽车公司11月20日宣布,因存在座椅安全带隐患,将召回全球范围内所有9万辆Model S豪华电动轿车。

  

  当地时间11月20日,特斯拉向全球所有90,000名特斯拉Model S车主发送电子邮件,提示车主前往公司服务中心进行安全检查。特斯拉表示,11月初,一名欧洲Model S车主发现座椅安全带存在失灵隐患,出于安全考虑召回所有Model S;目前公司已经为3,000多辆汽车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相同的缺陷。

  根据特斯拉的解释,此次召回的新问题涉及前座椅安全带。这条安全带通过两片锚板固定在下车架上面,在发生撞车事故时通过预张紧器拉紧,以起到保护乘员的效果。在前述欧洲车主的案例中,固定锚板的螺栓安装位置不正,导致安全带脱落。当时一名前排女性乘员回头和后排乘客聊天,结果发现安全带松脱。

  特斯拉表示,对安全带进行技术检查需要3到6分钟,而在必要情况下需要再花费6分钟更换新的安全带。该公司提示车主通过快速拉动的方式自行检查安全带是否有松脱的可能,所施加的力不小于80磅。这样在检查之前车主便可提前发现隐患。

  特斯拉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在撞车事故中,这样的(容易断裂的)安全带无法提供充分的保护。我们所重视的第一要务乃是用户安全。”

  从数字上来说,这是特斯拉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召回。上一次大规模召回Model S是在2014年1月,当时特斯拉发现线路故障可能导致特斯拉充电过热,存在失火风险。特斯拉也在2014年为Model S安装了电池防护装置,以隔绝高温,但当时并没有正式召回车辆。

  当天,特斯拉股价下跌1%,收于220.01美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