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盘点近期有哪些即将上市的重磅车型?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4-02-23 09:01作者:张芳超编辑:王雨

  2024年春节刚过,汽车市场就爆发了史无前例的价格大战,比亚迪宣布秦PLUS荣耀版官方指导价7.98万起,大幅降价2万元,并打出“电比油低”的口号,拉开了龙年汽车市场第一场价格大战的序幕。

  紧随其后,又有多家汽车品牌跟进降价,包括五菱、长安、吉利、哪吒、现代、别克、深蓝、腾势等。

  与此同时,为了应对这场大战,多家车企又纷纷推出了新款车型,以此来反击竞争对手。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近期会有哪些重磅新车型迎来上市?

  比亚迪海豚荣耀版

  上市时间:2月23日

  预计价格:8万起

  比亚迪海豚荣耀版将会在2月23日正式上市,在此前上市的秦PLUS荣耀版和驱逐舰05荣耀版,两款车型起售价都降至7.98万元。而海豚荣耀版相较于在售海豚车型针对车辆配置进行了升级和调整,并且会推出活力版302km车型,相比现款车型续航减少近100公里,预计起售价将下探至8万元区间。

  海豚荣耀版在外观方面与当前在售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主要区别是新增亚特兰蒂斯灰和热浪绯红两款纯色车漆,还增加了“五孔花鳍”轮圈。车身尺寸方面,荣耀版长宽高分别为4125/1770/1570mm,轴距2700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海豚荣耀版将延续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搭载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悬浮中控屏幕。

  动力方面,荣耀版新推出一款活力版302km车型,搭载95马力电机和40kw直流快充,还有对外放电功能。荣耀版其它车型将搭载95马力和170马力两种电机,续航里程分别为420km和401km,此前网传的520km版并不会推出。

  坦克700 Hi4-T

  上市时间:2月26日

  预计价格:45万起

  坦克700 Hi4-T将于2月26日正式上市,新车此前已开启预售,基础版分为极致版和极境版两款车型,预售价格分别为46.8万元和50.8万元,首发限定版预售价为70万元。该车定位中大型硬派越野SUV,配备三把差速锁、空气悬架等配置,并搭载3.0T发动机+P2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综合功率达到385kW,NED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

  虽说坦克700 Hi4-T不会与豹5、仰望U8,甚至猛士917产生竞争,但不要忘记方程豹还有一款豹8没有上市。而根据此前的消息,这款车的价格也在50万左右,不出意外的话,它就是坦克700 Hi4-T的最大竞争对手。如今坦克700 Hi4-T已经抢占先机,届时就看方程豹能拿出什么新技术来对抗。

  新款极氪001

  上市时间:2月27日

  预计价格:25万起

  新款极氪001将于2月27日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将对外观内饰进行升级,配置也将迎来提升,新车将搭载激光雷达,800V高压平台技术、高通8295芯片、双腔空气悬架以及35.5英寸AR-HUD抬头显示等配置。

  同时,极氪官方还发布了极氪001购车权益,极氪新车首任车主,于2024年3月31日(含)前购买的首台新款极氪001,可享受10000元尾款抵扣。

  比亚迪汉/唐荣耀版

  上市时间:2月28日

  预计价格:汉15万起/唐17万起

  比亚迪汉/唐荣耀版将于2月28日上市,新款车型主要针对外观内饰进行小幅度调整,同时,售价也将进一步下探,预计起售价分别为15万元、17万元。

  汉/唐荣耀版主要抢占传统合资燃油B级车市场,这个市场一直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同时也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随着比亚迪汉、唐荣耀版上市,这将意味着B级车将进入15万元时代。届时,也将会引发整个B级市场的价格大乱战。

  零跑C10

  上市时间:3月1日

  预计价格:14万起

  零跑C10将于3月1日正式上市,此前新车已经开启预售,增程版车型预售价为15.18万元-18.18万元,纯电版车型预售价为15.58万元-18.58万元,两者的差价仅在4000元。在面对2024年价格大战来临之时,号称车圈卷王的零跑一定会用价格阻击对手,预计零跑C10的价格将下探至14万元起,甚至更低。

  值得一提的是,在18万以内的价格区间里,零跑C10智能座舱搭载了高通8295芯片,智能驾驶采用激光雷达+英伟达Orin X芯片的高阶智驾方案,凸显了其极高的性价比。同时,零跑推出NAC(全时ACC)导航辅助巡航,在无高精地图下,通过多模态感知大模型识别道路红绿灯、斑马线、车道线曲率及障碍物等信息,自动调节车速,驾驶员全程无需控制踏板,只需控制方向盘,实现城市道路的直行、转弯、掉头。

  理想L7/L8/L9

  上市时间:3月1日

  预计价格:L7-29万起/L8-31万起/L9-40万起

  2024款理想L系列车型与现款车型有哪些变化呢?根据最新一期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得知,理想L系列3款车型在外观内饰上不会有太大变化,基本保持一致。其中,只有L7将后牌照板位置由原来的后保险杠上移到了后尾门上,这样来看新款L7牌照版的位置和L9保持一致。此外,2024款理想L系列车型还将针对配置进行升级,部分车型将换装8295车机芯片,MAX版车型将搭载容量更大的电池包来进一步提高纯电续航里程。在销量方面,三款车型预计会比2023年的水平小幅度增长,或将达到40万台。

  理想MEGA

  上市时间:3月1日

  预计价格:50万起

  理想MEGA作为理想汽车首款MPV车型,为了冲击MPV高端市场,此前已经在2023年广州车展完成亮相,并将于2024年3月1日正式上市,且上市即交付。销量方面,MEGA预计达到月均5000台的水平,全年累计5万台。

  新车亮点:

  1. 搭载800V电气平台,理想-宁德时代麒麟5C电池

  2. 充电12分钟续航500公里

  3. 标配双腔空气弹簧+CDC减震器

  4. 前双叉臂+后H臂多连杆独立悬架

  5. 零百加速时间5.5秒

  6. MPV最低风阻系数0.215Cd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