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空间表现是亮点 启辰VX6将于今日上市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11-03 08:49作者:张钧励编辑:王雨

  今日晚间,启辰原生纯电平台全新车型——启辰VX6将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纯电紧凑型SUV,外观基于“STAR星动美学理念”所打造。同时,新车结合“黄金空间法则”,在车内空间方面颇具亮点,除了具有多处储物空间之外,乘坐空间更是做了优化,拥有67%的“得房率”。价格区间预计在10万元-20万元之间。同时在今晚,启辰还会发布旗下的另一款车型,或为启辰大V氢燃料动力电池版车型。

  采用全新设计语言 折线元素凸显力量感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启辰全新的STAR星动设计语言,虽然整体轮廓颇为圆润,但在细节处棱角很多,用了很多折线设计。其中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两侧细长的大灯通过中间的熏黑灯带贯穿相连,底部的雾灯造型简洁凌厉,并且在雾灯下面还配有导流槽,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空气动力学的表现。此外在前包围区域也有很多折线设计,使其视觉效果干练犀利。

  新车侧面依旧延续了车头干练的设计风格,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后侧,底部的折线设计提升了新车的力量感,同时隐藏式车门把手也降低了风阻系数,而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也给新车增添了不错的时尚感,此外在车窗底部还有一条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增加了整车的精致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8/1890/1656mm,轴距为2850mm。轮圈共有17/18/19英寸三种规格可供选择。

  来到尾部,整体显得浑圆敦厚,贯穿式的LED尾灯十分平直,内部的灯组错落有致,点亮后视觉效果很好,而内部的“V”字型设计也呼应了前脸的设计,在显示产品序列的同时也加强了品牌力的宣传,另外在后包围部分也有细密的斜纹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精致度,同时底部的扩散器搭配上方的扰流板也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

  内饰简洁 空间表现优秀

  进入车内,我们可以看到启辰VX6采用了更简洁的设计思路,方向盘采用双幅式设计,而液晶仪表与悬浮式的中控大屏的边框控制也不错,而车内氛围灯也起到了加分的作用。另外,新车内还采用中岛设计,中岛式扶手箱下方的储物盒可放置女士包包和高跟鞋,轻松实现收纳自由,而上部则是手机无线充电的平台,也方便取用。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更注重空间表现的打造。车内拥有700mm前排膝部空间、780mm后排膝部空间,前后排可同时跷二郎腿;1468mm后排肩部空间,即使三人同坐也不会肩并肩;另外,它还有100mm后排头顶空间,和领先水平的265mm侧头部空间。

  除了乘坐空间之外,启辰VX6全车还拥有20个储物空间,490L盖板上下方容积,可轻松放下两个手提包以及多个尺寸规格的行李箱,满足各种场景的收纳需求。新车的尾门门槛离地高640mm,后备箱全平地台设计,搭配角度可调节的电动尾门,方便取放物品。

  最大功率160kW 配备智能充电行程规划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配备一台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275N·m的电动机,最高车速可达165km/h。电池则配备的是来自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容量为62kW/h,CLTC续航里程可达520km。另外新车还支持对外放电功能,并且还配备智能充电行程规划,便于用户在长途驾驶时对充电时机进行规划。

  启辰大V氢燃料动力电池版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较为年轻化。其中前脸采用了夸张的矩形网格状熏黑格栅设计,同时在导流槽与下面的梯形进气口也设计得颇为大胆,立体感较强。大灯方面则依旧具有浓厚的启辰风格,修长且明显的折线风格,同时中间用V字型灯带相连接。

  新车侧面设计比较简洁,整体上是较强的曲面感,但在车门底部也有一条较短线条。车尾的倒U形设计颇具辨识度,整体依旧狭长纤细,同时上方配有小尾翼,底部的后包围区域用了较大面积的银色护板,并带有一个扩散器。另外在尾箱门下方新车有注明氢舟H2-e标识,说明该车将采用氢能源作为动力。

  动力方面,启辰大V氢燃料动力电池版将采用的60kW燃料电池系统,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60kW。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