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日产汽车推出Hyper Punk纯电动概念车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10-26 09:13作者:八号老司机编辑:王雨

  日产汽车在2023东京车展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动紧凑跨界概念车型-日产Hyper Punk纯电动概念车型。这款概念车采用极具功能性的时尚车身设计,从日产汽车透露的信息来看,这是一个“网红移动孵化”平台,或者说其上配备的新科技,是为了打造一个“行走的工作室”。

  日产Hyper Punk纯电动概念车的车身尺寸并不大,采用了3门两座的SUV结构,车门创新的采用了上开的方式,车身外部采用了大量的多边形组合外观,这种设计看上去其实与其内部“折纸”(Origami)理念相契合。

  与很多采用单色或双色车身涂装的量产车不同,Hyper Punk纯电动概念车的外观银色涂装,会在不同角度和光源下呈现不同的色调,同时又融合了空气动力学获得了性能上的提升。新车采用短前悬和23寸大尺寸轮毂,前后车灯、轮毂配备了三角形组合灯光,看上去很有个性。

  进入座舱内,Hyper Punk纯电动概念车则与其他两款“姊弟”概念车类似,采用了更大面积的透明化设计,大面积的玻璃结构,让整个座舱显得更加通透。座舱之内从座椅、显示器到内饰细节,也都采用“折纸”——大量的多边形型面,组成了有棱有角的座舱风格。

  整个驾驶舱仿佛一间移动的创意工作室,能够与驾乘者的终端移动设备和创意设备进行无缝互联,驾乘者能够随时随地访问信息或者在旅途中进行创作。同时,车内还搭载了人工智能系统和头枕生物传感器,可以实时监测到驾驶员的情绪变化,自动为驾乘者选择适合的音乐,激发驾驶员的活力和创造力。

  日产汽车的三款纯电概念车,都搭载有“车辆到一切”(vehicle-to-everything,V2X)系统,除了能够对外提供电器的电能,还支持为社区和其他车辆提供电能。Hyper Punk纯电动概念车与众不同的科技装备,是它搭载的车载摄像头,可以将车辆周围的景象,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直接转化为漫画等符合驾乘者喜好的显示风格,并投影到驾驶员周围的三屏显示器上,日产汽车将这一技术称之为“真实世界与元宇宙融合的奇妙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