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充10分钟续航400km 那些缓解续航焦虑的车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0-24 09:05作者:why编辑:王厅

  2008年,新能源开始崭露头角。六年后,马斯克在我国交付了第一把特斯拉钥匙,正式揭开了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序幕。然而,新能源汽车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于电池技术,包括续航、充电时间和电池寿命衰减等问题,这些问题自新能源汽车问世以来就一直困扰着整个行业。只有成功解决这些问题的人或企业,才能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真正王者。自此,动力电池就备受珍视。

  如今的电池界只有一个“宁王”——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8月16日发布的神行超充电池,可谓一经面世就“震惊”业界。它的出现被业界认为是动力电池技术发展史上又一座里程碑,将推动汽车电动化进程不断加速。

  神行超充电池作为全球首款采用磷酸铁锂材料,并可实现大规模量产的4C超充电池,能达到“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的超充速度,同时还拥有7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可以有效缓解新能源车主的续航焦虑问题,使纯电汽车的充电效率与燃油车加油效率相差无几。

  带您看看即将搭载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的车型。

  星途星纪元ES

  星途星纪元ES是奇瑞集团旗下高端品牌星途新能源产品系列“星纪元”首款纯电车型。

  新车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前脸配备有贯穿式灯组,大灯下方采用了羽翼式的造型,并可以提供不同的装饰风格。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4945mm、宽1978mm、高1480mm,轴距为3000mm。新车定位于一款纯电动中大型轿车。另外还将会提供19英寸、20英寸以及21英寸多种造型的轮毂可选择。

  基于E0X技术平台打造,采用800V高压平台,百公里电耗低至11.7kWh,充电5min可续航150km,15min即可实现补能30%至80%,续航高达720km,最高车速200km/h,零百加速达到3.8秒。此外新车将提供两驱/四驱两个版本,部分配置有望搭载空气悬架,并且可选装激光雷达。

  该车已经正式开启盲订,盲订价格区间26-36万元,将于今年四季度正式上市。

  智界S7

  智界S7是华为智选与奇瑞汽车联合打造的新汽车品牌Luxeed旗下车型。

  外观方面,与星途星纪元ES造型十分相似,整体呈流线型,前脸低趴,机舱盖上的线条设计较突出,营造出很强的层次感。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大灯组设计饱满且犀利,LED日间行车灯设计的较为修长,中间还装饰了修长的灯带,营造出贯穿式灯组的既视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71/1963/1474mm,轴距为2950mm。定位为中大型纯电轿跑,将首搭HarmonyOS 4系统,并支持将华为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S 2.0。

  根据日前工信部发布的信息,新车推出后驱标准续航版、后驱长续航版及四驱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单电机最大功率215kW,四驱版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215kW,电池则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磷酸铁锰锂电池两种组合。

  预计该车11月17日广州车展正式开启交付。

  阿维塔12

  阿维塔12是阿维塔汽车旗下第二款纯电智能车型,定位全新高端智能轿跑GT车型。

  外观方面,保留了大量阿维塔11的设计理念,包括E型的分体式大灯组,挡风玻璃前方的HALO屏幕,封闭式的进气格栅等等。侧面的造型类似于帕拉梅拉,展车所搭载的21寸大轮圈给人以较为夸张的感觉。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020/1999/1460mm,轴距3020mm。定位定位于中大型轿车。采用鸿蒙4.0和华为ADS2.0同时上车的方案,将豪华智能体验直线拉满。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两套动力系统,额定输出功率分别为230kW和425kW。动力系统或将和阿维塔11保持一致,参考阿维塔11拥有3.98秒破百的加速成绩,阿维塔12在同样的动力参数水准下,再加上轿跑造型所带来的低风阻系数,性能输出水准上将提高不止一个等级。

  该车在德国慕尼黑车展已正式发布,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开始上市并实现交付。

  除此之外,哪吒汽车等也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将搭载神行超充电池,但未公布车型。我们会持续跟踪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最新动态,相关车型上市后会为大家第一时间带来最新体验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