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奥迪 e-tron GT亮相可持续设计峰会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9-22 08:56作者:含光编辑:王雨

  9月21日,第二届“可持续设计峰会”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奥迪携首款豪华纯电GT跑车——奥迪 e-tron GT亮相现场,展现其全新的设计与环保理念。

  豪华品牌离不开设计创新。作为奥迪推出的首款豪华纯电GT跑车,奥迪 e-tron GT将视觉效果与实用功能融为一体。

  据了解,奥迪 e-tron GT在设计过程中,由工程师利用达到300公里/小时的高风速,在风洞中对奥迪e-tron GT进行了精心的调校。凭借超过150小时的实测和900万小时的流体动力学模拟,这款车实现了0.24的低风阻系数,为驾驶者带来既美观又高效的驾驶体验。

  除了创新与美感之外,奥迪也同样注重绿色环保。奥迪 e-tron GT是奥迪旗下的第一款实现完全碳中和的车型,其生产过程100%使用可再生能源。车内选材如Dinamica超细纤维皮革、Econyl材质地毯等新型环保材料的选择,既环保又舒适。

  作为奥迪全球市场的重要一环,在中国市场,奥迪所倡导的“可持续设计”理念正在成为现实。

  伴随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和智慧交通领域的持续变革,一汽奥迪将可持续性深植于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到产品使用的整个价值链中。

  例如在车型设计上,奥迪 e-tron GT、奥迪 Q4 e-tron 的设计细节体现了奥迪对环保的重视。其中,Q4 e-tron 不仅在原材料上大胆创新,如将副仪表台两侧的材质从聚丙烯替换为环保无异味的树脂,还考虑了车辆的生命周期。即使在该车型的使用周期末端,其电池仍可进行原材料回收并再次用于新电池中。

  在生产环节,佛山MEB智慧工厂作为国内汽车行业首个获得“绿色工业建筑”三星认证的工厂,其42万平方米的光伏发电系统为工厂提供了大量的可再生能源,每年可减少1.7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位于长春的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目前也正在建设之中,将于2024年年底建成投产,这是奥迪加速电动化转型,向“打造碳中和工厂”目标推进的重要一环它将实现二氧化碳中和生产,且完全使用绿色电力,实现水闭环管理,厂区污水实现100%循环使用。

  同时,为满足电动车用户的用车感受,一汽奥迪正加速布局充电网络。截至目前,一汽奥迪的充电生态已经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共计55万个公共充电桩,为用户提供0焦虑的电动化出行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