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超长续航+超充 合创V09更优的移动第三空间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9-13 09:28编辑:王雨

  在早些年国内的汽车市场中,MPV车型的占有率和新车的发布速度,相比于轿车和SUV车型可谓是小巫见大巫,尤其是打着高端商务属性的MPV车型,就更加少的可怜了。别克GL8、丰田的埃尔法等这些车型也是常年占据国内中高端MPV市场,用户可选的余地并其实并不多。

  而随着国内汽车技术的发展以及新能源化的普及,自主品牌不仅打了一场翻身仗,就连平时比较冷门的MPV市场也繁荣了起来,高端旗舰产品更是层出不穷,纯电、混动、增程各类型的MPV车型也是让消费有了更多的选择。而今天在自主新能源高端商务MPV市场中,又出现了一位实力选手,它就是合创汽车品牌刚刚发布不久的“合创V09”。

  合创汽车是由珠江投管集团和广汽集团共同投资,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一家企业,于2018年成立。虽然成立时间不久,但凭借雄厚的资金和技术实力,以及前瞻性的造车理念,在SUV、轿跑以及MPV领域全面开花,而今天体验的这台主打高端旗舰的合创V09,则是品牌涉足MPV领域的首款车型。

  截止到发稿时,合创V09发布了大定价格(预售价)以及权益说明。合创V09本次共推出五个版本的车型,分别为:豪华版620、尊荣版620、尊荣超充版620、尊荣版762以及旗舰版762,官方预售价区间32-46万元。

  与此同时在9月10日-10月12日在“合创汽车”或“HYCAN合创”小程序完成注册并成功支付合创V09预定定金,可享“意向预约升级礼”、“预售专享礼”、“用车无忧礼”、“转介有礼”以及“超级焕新礼”等多重好礼。

    打造全新星曜 Shining Star 造型

  MPV的外观应该什么样?每个人心中都有着自己答案。而在我心中一台主打高端商务场合的MPV成就要有全尺寸的车身,庄严的外观以及压倒一切的气场,这样才能契合商场人士的自身调性。当然,在这个科技智能化高度发展,以及人们审美水平不断提升的当下,如果还是一成不变的话,也势必会多了几分乏味。

  我在第一眼看到合创V09的时候,就觉得这台车的在外观方面真的很有新意,在保留了传统MPV车型元素的同时,还融入当下科技和时尚的元素。以星际探索场景中的星际巡航舰为设计灵感,辅以外骨骼装甲为设计思路,打造出一台移动星际巡航舰般的具有外星科技和机械美感的车身造型。

  合创V09的外形足够有气场也足够硬朗,可以在你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牢牢的抓住你的眼球。在宏大的体量上,以星痕切割的方式,形成错落的几何星芒型面,从不同的观察角度,展现其纯粹的设计,以及硬核美感。新车共提供了极昼白、日蚀黑、陨石灰以及湖光蓝四款车身配色。

  作为一台全尺寸的MPV车型,合创V09的长宽高分别为5215*1967*1910mm轴距也达到了3170mm,从数据上看这台车虽然长度超过了5.2米,但车宽却控制的很好仅有1.9米多,在保证了有足够的视觉体量感的同时,对于不太宽的车位,也是十分友好的。另外别看合创V09块头不小,但其风阻系数仅为0.265cd,这个数据在一台MPV身上出现,还是很让人吃惊的。

  这台车最能吸引我的应该就是车头以及前脸部分的设计了,这部分的设计充满了未来感,你能感受设计师已经放飞自我的那份愉悦感,不用考虑传统的进气和散热工况,可以让前格栅设计变得更加有创造性。

  封闭式的前格栅表明了其纯电的身份,贯穿式LED灯带点亮后效果出众,前脸两侧粗壮的类似于“獠牙”的镀铬饰条内侧也可点亮,这样的设计使得前格栅部分呈现出一种犀利和不怒自威的视觉感。

  大灯由208颗LED灯珠组成,采用了上下堆叠的设计,上为近光下为远光,在功能方面支持伴我回家、远近光自适应,还提供了雨雪照明模式,转向灯被集成到了机舱盖下方的LED日间行车灯当中。值得一提的是,前脸中央的合创LOGO也是可以点亮的,并且可以单独控制开闭。

  合创V09的尾灯也很有设计感,无论是熄灭还是点亮,都呈现出通体的红色,灯带点亮后光束匀称很有高级感,左右两个三角形的设计,让贯穿式尾灯造型不在千篇一律。

  说完尾灯再来看看车尾,合创V09的车尾造型从侧面看上去非常的平直,后窗的面积也不小,为乘客车内向后观察提供了大视野。“HYCAN”的品牌LOGO使用了立体雕刻的手法,突出了一个高级感,隐藏式雨刷也是个加分项,车尾下保险杠也使用了面积不小的镀铬饰条,与前脸行程呼应。

  合创V09的电动尾门开合按键,别出心裁的被设计在了尾灯左侧的位置,并使用了触摸操作的方式。从实际体验的效果来看,这个位置不挑身高,这也就意味着家里的女主人甚至小朋友均能轻松使用。

  但是我也比较担心如果发生碰撞刮擦,更换维修的成本会不会增加,同时由于按键外露,在耐久度方面还有待考证。

  合创V09因该是目前纯电MPV车型首个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该激光雷达探测距离为300米,ROI区域(智能聚焦视野)角度分辨率达到了0.09°X0.19°,可在100米外精准感知行人信息,而对车辆的精准探测也达到了250米。

  同时,在旗舰版车型上还提供了多个感知原件如,8MP 前视广角摄像头*1,1MP 超清鱼眼环视摄像头*4,毫米波雷达*5,AK2 超声波雷达*12;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单元。该车的智能驾驶辅助也达到了L2+级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