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要干翻长城炮 览拓者·探索版硬核在哪?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09-08 08:54编辑:王厅

  近些年,随着长城炮的成功以及露营等轻奢生活文化的盛行,消费市场出现了大量购买皮卡当作家用车的情况,自主皮卡市场也因此逐渐精致化。一台台具备超强越野性能,以及智能科技等配置的自主产品相继诞生。

  正如刚刚闭幕的成都车展当中,长安旗下上市的最新车型——长安览拓者·探索版。新车定位为运动型越野皮卡,基于览拓者普通版深度改装,增加了多处越野改装部件,且对性能进行提升,售价为16.99万元-17.59万元。新车现已到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都官方改装了哪些硬核配置?

  外观套件就“不好惹”

  长安览拓者·探索版虽整体保留了山河美学设计语言,但多处黑化处理包括大尺寸进气格栅、后视镜壳、车顶行李架、门把手等部件,已经将车辆的精气神提升了一个档次,运动化效果极佳。

  不仅如此,多个外观明显的硬核配置升级,也让整车看起来就“不好惹”。首先,最为显眼的是最大涉水深度可达800mm的涉水喉。不仅提升了车辆的视觉硬核效果,更提升了整车的涉水能力。可以轻松应对河滩露营或硬核越野过河等使用场景,将整车越野能力提升。唯独可惜,涉水喉开口向前,高速驾驶有撞进蝇虫等物的风险,需要勤换空滤。至于担心正面呛水风险的使用场景,其实大可放心,高于车顶的进气口绝对高于最大涉水限度很多。

  对于览拓者·探索版来说,从视觉角度就能看出的硬核升级还有纯金属制作的前保险杠,大大提升了车辆通过极端砂石、森林泥石等路况时的通过性。并且铝镁合金下护板能够很好应对飞石冲击、石头剐蹭等问题,保护皮卡底部。此外,车辆还可选装一个14000磅的前置电动绞盘,并且整车预留有2寸升高的改装空间,可以有效扩展接近角、离去角,再次加强车辆的通过性能。

  外观方面比较明显的硬核升级还包括原厂配备的18寸佳通 AT70 轮胎,凹凸的纹路基本能应付日常的轻度和中度越野场景。配上熏黑的多幅花纹轮毂,运动效果还是不错的。

  来到尾部方面,览拓者·探索版采用了同级少有的龙门架+尾翼一体式设计,与货箱内标配的货箱宝一体化,视觉效果极佳。货箱尾门较沉,但配备液压杆,拥有阻尼效果。此外,尾门集成了上下车的踏板装置,为双段开启多功能设计,实用性极高。

  底盘方面,览拓者·探索版采用后整体桥结构,配合螺旋弹簧,整体偏向硬派越野车。此外,原车自带拖车牵引资质,还留有后面的方口,非常方便后期合法的拖拽房车,进行长途旅行或露营等生活方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