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乘用化皮卡的性价比之选 实拍长安览拓者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1-28 09:21作者:小张编辑:王雨

  一说起皮卡,你脑海里是不是浮现出了工具车、廉价、塑料感等一系列贬义词汇?但这都2023年了,随着市场需求风向的变化,也随着皮卡限制政策的逐渐解禁,目前市场上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皮卡车型,有意思的是,这些新兴皮卡往往都更偏向于乘用化,也就是可以日常家用,在颜值、豪华感、实用性和舒适性上拿捏的都比较到位。而长安览拓者就是其中的一员,目前新车已经到店,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它能有什么亮眼的表现。

  长安览拓者是长安最新推出的全新皮卡车型,上市售价为9.99万-14.99万元起,相比于前段时间刚刚亮相的、售价30万元左右的山海炮,览拓者明显更加亲民,但在设计、配置、动力等参数上却同样十分出色。

  外观方面,长安览拓者采用的是最新的“山河美学”设计语言,相比于长安家族的轿车或SUV家族,这套设计风格明显更加威武霸气。

  新车拥有了尺寸非常惊人的前进气格栅,并进行了熏黑处理,同时在格栅内部还使用多个电镀单元呈阵列排布,四周则有类似于“Ω”形状的宽幅镀铬条进行装饰,看上去异常硬派。

  但长安并没有一味追求“硬”,相反,在车灯等细节的运用上,长安览拓者采用了LED的分体式灯组,在两盏大灯中间还使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在霸气的同时依旧保留了一些精致感,这也是乘用化皮卡的意义所在。

  来到车身侧面,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与浅色车身颜色反差极强的黑色防刮条,同时它还拥有较高的离地间隙,这也在家用的同时保证了一定的越野能力,就算出去拉货、出去玩乐,也不会太过心疼。

  车身尺寸方面,我们到店实拍的车型为标箱版本,长宽高分别为5350/1980/1875mm,轴距为3180mm。其中货箱尺寸为1600/1595/500mm,如果你选择了长箱版车型,那么车长将会来到5米6,货箱尺寸也将来到1850/1595/500mm,无论是自驾出游还是拉货,都完全不需要担心。

  轮毂方面,新车配备了18寸的双色铝合金轮毂,视觉上时尚感和霸气感兼具,花瓣式的造型我个人认为是目前比较好看的设计。但遗憾的是,新车轮胎并没有采用偏向于越野的轮胎,这可能也是为了更好的公路行驶体验吧,如果你经常去“撒野”,那么自行更换四条越野轮胎是最好的办法。当然,等一等原厂就提供了AT胎的越野版览拓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细节方面,新车搭载了车顶行李架,金属脚踏板等配置,作为一台10万元左右的皮卡车型,它的实用性也是不错的。

  而车尾则显得较为保守,除了黑色防刮设计的保险杠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之外,车灯依旧使用了常规的尾灯组,内部光源为LED,长安览拓者也是截止它上市之时,同级别唯一一台灯光全部采用LED光源的皮卡车型。

  尾门上有镀铬装饰的门把手,可以拉开后尾箱,细节方面做工也是不错的,打开之后盖板和底板会有一个纯平的空间,只有两侧轮毂位置会稍微高出一些,不过就算是标箱车型,空间也完全够用,就算你满载出去露营越野,我认为放全家人的行李也是没有问题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