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设计前瞻科技温暖 阿维塔12足够惊艳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9-06 09:27作者:樊奕编辑:王雨

  就在刚刚,阿维塔的第二款产品阿维塔12完成了全球首秀,作为阿维塔品牌第一款轿跑车型以及双旗舰中的一员,它以更未来极致的外观、更随性奢华的内饰、更尊享至微的科技开辟中大型纯电智能豪华轿跑新市场,树立起了新的标杆。

  细节更具科技感

  阿维塔12由位于德国慕尼黑的阿维塔全球设计中心操刀,秉承“未来美学Future Elegance”的整体设计理念,坚持前瞻、极致、纯粹的设计哲学。打破常规的前卫造型所传递出的未来主义美学设计依旧让人过目不忘,但是作为后来者,阿维塔12在一些细节上相比它的前辈还是升级了很多。

  车头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让人很容易就能认出它是一台阿维塔,“C”字的造型配合车头其它线条的勾勒,为原本圆润简洁的车头增添了一些层次感,搭配它拥有极致能量张力线条的前机盖,让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有冲击力。而全新的灯带也发生了变化,相比阿维塔11(参数丨图片)要更简洁流畅。

  在雨刷器前方黑色的区域实际上是一块HALO屏,除了能进一步提升外观辨识度之外,它还具备丰富的互动模式,带来更强的仪式感,只不过这块屏幕暂时还未开放。另外,阿维塔12这块1.56米x1.2米的超大前风挡在拥有出色面积的同时,还具备能量透射率低、抗紫外线强的效果。

  化身轿跑车之后,阿维塔12视觉效果也更加低趴,整车呈现出了一种向前俯冲的姿态,这也是运动车惯用的设计手法。轮胎方面也使用了来自邓禄普的e·SPORT MAXX系列轮胎,从名字就不难看出这是为电动车所准备且偏向运动风格的轮胎。

  另外,尽管阿维塔12没有锋利的棱角,但前后翼子板依旧能体现出十足的肌肉感。再加上21寸的大轮毂,运动姿态直接拉满。而在车身尺寸上,阿维塔12相比常见的极氪001要更长、更低矮,整体比例也更加优雅。

  车身尾部应该是阿维塔12最具争议的地方,循规蹈矩的尾窗造型在它的身上被彻底颠覆,整个尾部十分简洁,只有两个尾灯和一个升降式尾翼。缺少后窗不仅对驾驶员的视线会造成一些影响,同时也加高了后车尾的重心,但这也让阿维塔12看起来非常结实,我相信这种打破常规的设计还是能得到一些消费者的欣赏。

  内饰来到全新时代

  如今大家见过了太多三屏甚至四屏设计,随着类似的设计越来越多,内饰美感与视觉疲劳度直线下降,而阿维塔12的到来则再次打破常规。

  官方称阿维塔12的设计为新一代Gentle-tech设计,除了一些实用度高的必备按键以外,物理按钮的数量被进一步减少,删繁就简,直达便捷。做工与用料方面自然不用多说,高档的材质搭配64色氛围灯营造出的质感十分出色。氛围灯还带有流水式设计以及迎宾动效,整体感觉非常尊贵。

  颠覆当下传统设计的是穿管整个中控台顶端的35.4英寸4K宽屏。作为全车的数字化信息中枢,将虚拟世界引入现实,既加强了仪表台功能,也极大丰富了车内场景,带来超乎想象的科技感。而在宽屏的两侧,则是电子后视镜的显示屏。

  这个电子后视镜的位置相比我们平时使用的后视镜高度没有发生太大变化,而且由于在中控台两侧,所以驾驶员的视线摆动幅度也会小很多。不过对于主驾驶侧,尽管方向盘已经进行了扁平化设计,但在转动时依旧会对屏幕形成一定的遮挡。另外,电子后视镜的视角是支持调节的,但目前尚不知道它的广角是否可调。

  中间的大屏依旧使用的是鸿蒙系统,目前展车搭载的并非最终版,而未来量产版车型上将会用上鸿蒙4.0车机,届时会有更轻松、自然的人车交互体验。而在屏幕下方则是带有自适应升降功能的无线充电岛,不充电时能确保整个饰板的平整度,放上手机后,充电岛自动下沉形成一定的角度,方便驾驶员能随时查看到充电进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