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合创V09外观内饰曝光 有电动埃尔法那味了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3-08-29 09:51编辑:王雨

  今年毫无疑问是新能源MPV大热之年,市场各路好手都卷起来了。最近在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平台有一组全新MPV的外观、内饰图片频频被“爆料”,并引发热议。从曝光图片可以看出,这款车正是持续受到关注的新势力品牌合创汽车的首款纯电旗舰MPV——合创V09。

  在高端MPV市场,加价百万的丰田埃尔法是绕不开的经典竞品。无论是车身姿态,还是座舱内饰,合创V09都颇有几分神似高端MPV顶流全新埃尔法,但从网上曝光的封闭式前脸、可发光品牌LOGO、车顶激光雷达、贯穿式前后灯带等细节之处,又强烈体现出“纯电”特征,那么,这款全新MPV究竟可不可以称得上是一台“电动埃尔法"?

  神似埃尔法,胜似埃尔法

  在高端MPV市场,加价百万的埃尔法是绕不开的经典竞品。从网络曝光的图片来看,合创V09的整体外观设计可以说是神似丰田全新一代埃尔法,但却给人以强烈的“一眼纯电感”。

  合创V09基于合创Concept-M概念车打造,定位为中大型纯电动MPV,其设计颠覆了传统模式,采用了独创的矢量美学设计理念,打造出“星曜Shining Star”造型,看上去神似埃尔法,却胜似埃尔法。

  新车的车头造型极具视觉冲击感,绝不输埃尔法的霸气。从图片不难看出,合创V09的封闭式格栅搭配中央发光品牌LOGO,加上布置在车顶前方的激光雷达,令其电动身份一眼入魂。贯穿式星轨造型日间行车灯与分体式大灯形成“X”造型,与合创LOGO一起点亮,散发出纯电科技魅力,这样的“电动前脸”打破了传统MPV的同质化设定,创新而富有个性,辨识度极高。

  合创V09的车身侧面以星际巡航舰为灵感,切割星痕描绘错落的几何星芒型面,华丽而动感之间烘托出“埃尔法既视感”;悬浮式车顶和低风阻轮毂,稳重不失个性;特殊的D柱流线型溜背与尾灯完美融合,辅以镀铬饰条,既不显臃肿,又保证了车内空间。

  合创V09尾部设计与前脸相呼应,更显“电味十足”,贯穿式熏黑尾灯,两端微微挑起,充满未来感。最上方与埃尔法一样,提供了运动化扰流板,尾门大面积留白,增加了简洁的高级美感。

  无论是横看竖看左看右看,合创V09可以妥妥的称得上是一台“电动埃尔法”,既符合年轻消费群的审美,引领了MPV的设计新风尚。

  内饰升级,最佳“第三空间”

  从爆料图片来看,与全新埃尔法一样,合创V09的内饰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及2+2+3布局,纯电平台成就了合创V09堪比埃尔法行政酒廊级的豪华感、舒适感和空间感。

  由10.25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和12.3寸副驾驶屏组成的贯穿式屏幕以原木膜片装饰,高端简洁,加上随处可见的LED氛围灯带,直接将电动车型该有的豪华科技感拉满。

  如果说埃尔法的重点永远在第二排,那么合创V09则做到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采用“零重力”概念造型的航空座椅,贴合人体舒适性曲线,提供极致人机体验。同时,二排座椅支持14向电动调节,8点式按摩功能、4向腰托,支持3档加热、3档通风、3档记忆,搭配570mm超长前后调节及80°大倾角调节,让舒适体验尽在掌控。

  针对工作场景,合创V09还提供了比埃尔法更强的2k+超高分辨率17.3英寸二排吸顶大屏,内置腾讯会议,配备5G网络和二排独立麦克风,满足随时随地电话会议的需求。

  合创V09的内饰细节之处也尽显豪华精髓,非对称设计的出风口,辅以氛围灯点缀,无感风场布局避免直吹,营造舒适舱内温度;座椅均采用NAPPA真皮,触感细腻,包覆仿麂皮的顶棚、立柱,金属喇叭装饰面罩呈现出奢华质感;车载冰箱更是潮流标配,容积达10L,制冷最低温5℃,制热最高温 55℃,食物加热、冰爽冷饮,均可搞定24h供电,还支持远程APP操控。

  与燃油埃尔法不同,纯电动平台为合创V09带来了大不一样的座舱空间,做到了同级最大和利用率最高。例如内部垂向空间达1301mm,8岁小孩站立没问题,舱内前后空间2834mm,不仅力求“使用面积”做到最大,还要做到"公摊面积”相对最小。第三排座椅落座可翘腿,还可完全放平,在二排座椅移至最前位置后,形成长1800mm的纯平空间,可铺1800*1000mm的床垫,让车郊游露营时变身移动的家。

  合创V09在储物空间方面也没有浪费一分一毫,精心布局后打造的32L前备厢可放置2个标准足球和1个鞋盒;超能装的后备厢在三排座椅不放倒情况下容积达到458L,可同时放置7个20寸旅行箱;副仪表板多功能储物空间的底部隔板、上层储物盒可灵活移动取出,杂物、纸巾、保温杯等均可放置;前排杯架、手套箱、中央扶手箱、三排扶手等20多处置物空间,以及创意十足的收纳式鞋盒、手机槽、弹出式杯托及翻转式桌板等,也让合创V09远超同级MPV。

  如此看来,埃尔法的座舱里有的和没有的,合创V09全都拥有,这就是合创汽车为用户创造的最佳移动“第三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