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为什么很多车不做遮阳帘 宝骏云朵能做到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06 08:14作者:若风编辑:王雨

  炎炎夏日,不少车主吐槽自己的全景大天幕,没有配备遮阳帘,开车出去即便开着空调,也觉得是在顶着大太阳开车。不少车主难以理解,为什么一二十万的车,连成本并不算很高的遮阳帘都不舍得配备。

  对此,五菱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周金开今日在微博发文,解释了其中的缘由。

  为什么很多车天幕不做遮阳帘,主要还是为了造型需要。一般车的比例姿态优美与否,要看车顶的那条弧线的处理。

  运动颜值高的车,那条弧线在第二排座位上方会快速下沉,这样显得车很运动好看,但带来的结果是第二排头部空间很小,很压抑。

  所以很多车为了既要车型好看,又想保留头部空间,干脆就做了不带遮阳帘的天幕,或者那种很薄的假遮光帘,因为要做到真正防晒隔热遮阳帘的话,要把隐藏机构放在车顶上,而且要做的很厚,所以车身弧线就不好看了。

  宝骏云朵为什么能够既做到第二排头空好,又能带自动遮阳帘,而且很厚很遮阳那种。其实,这完全得益于看起来既像SUV又像MPV的车身造型,既保证了头部空间同级领先,又保证了车身的比例姿态,而且还给了大家最厚实的语音电动遮阳帘。

  据此前报道,五菱宝骏车辆入门续航可达360km,续航最高为460km,全系配备有快充,新车将于8月10日正式发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