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别克E4对比小鹏G6 谁是20万级最强轿跑SUV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07-17 10:53编辑:王厅

  无论是传统燃油车市场,还是新能源市场,轿跑SUV虽然市场相对小众,但热度在细分市场却是出奇的高,就比如刚上市不久的别克ELECTRA E4和小鹏G6。

  巧合的是,这两台车都肩负着各自品牌的重任。对于别克品牌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第二款车型,别克ELECTRA E4将携手ELECTRA E5为别克进击主流新能源市场提供坚实支撑,并助推别克向“电动化,智能化,高端化”加速转型。而小鹏G6的使命是用销量助力小鹏汽车重回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

  为了公平,我们还特意选择了两款售价完全相同的车型,分别别克ELECTRA E4 臻享版,官方指导价20.99万元和小鹏G6 长续航Pro,官方指导价同为20.99万元,就让看看谁才是20万级最强纯电轿跑SUV?

  作为一台轿跑SUV,年轻化、个性化自然是首要目标。别克ELECTRA E4则通过全新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使整车线条看起来极具简洁动感,再搭配上巨大的倾斜背脊以及双扰流板、一体式尾灯、6种外观颜色等细节,不仅让其更具辨识度,也使其个性更加的鲜明。除了普通版车型外,别克ELECTRA E4还有专属运动风格套件的GS版本,不仅在外后视镜、窗框、下包围等处采用了更加动感的黑化设计,更采用了20英寸的全新撞色轮圈以及Brembo六活塞刹车卡钳,进一步提升运动化的视觉效果和性能。

  不同于别克ELECTRA E4将豪华、时尚和动感融为一体,小鹏G6从外至内主打科技极简风,外观上采用RobotFace家族化设计,灵感来源于科幻电影中的机器人,而真车呈现出来的效果也确实如机器人一般冷艳、精悍。

  在内饰设计上,两台车依旧秉持着外观设计理念,别克ELECTRA E4的内饰通过大面积真皮材质、121色氛围灯、镀铬装饰等,大幅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氛围感,并且全系搭载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和最新迭代的eConnect智联科技,配备EYEMAX 30吋弧面6K屏与高通骁龙8155芯片,不仅支持多项功能,语音系统的表现也比较出色,对语音指令的识别速度和准确率都比较高,还能支持连续对话,车机系统中的绝大部分功能也都可以通过语音系统实现控制。

  对于更加追求个性的消费者而言,GS版更增加了专属的夜辉铜内饰配色,并加入了限定纹样饰板、发光迎宾踏板和GS运动座椅,进一步彰显专属于年轻人的豪华运动氛围。

  反观小鹏P6,矢量星环的设计意在突出简洁、简约的设计理念,车内的物理按键几乎全集成在15.96英寸的多媒体液晶屏中,虽然整体的豪华氛围感和细节做工的质感相比别克ELECTRA E4要弱上不少,但好在小鹏G6全系标配Xmart OS 4.0车载智能语音系统,拥有全场景语音2.0系统,支持免唤醒词唤醒、无网络使用、多音区识别等。

  得益于奥特能原生电动车平台以及2954mm的超长轴距,可以称得上是中大型级别,别克ELECTRA E4拥有宽适的座舱空间。前排头部空间可达1013mm,同级领先;后排头部空间也拥有975mm的出色表现,配合116mm的膝部空间。座椅采用专为电动车开发的骨架平台,并融入宽体人机工学设计。前排S型靠背轻盈动感,最大程度为后排释放出更多纵向空间;前后排均配备宽体悬浮头枕并带有侧向耳片支撑。

  反观小鹏G6,定位于中型SUV,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上都要略逊于别克ELECTRA E4,只是在车身高度上有一定优势,可见,在奥特能平台下,别克E4的空间效率利用率之高。而这样的空间表现,可以说是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