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江铃大道追光者VS福田火星7 谁是性价比之王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07-14 08:51编辑:王厅

  近年来,随着皮卡市场的逐步解禁和发展,皮卡优势被越来越多用户所认可,市场也越来越火爆。多家皮卡主机厂也积极顺应行业大趋势,朝着乘用化的方向打造高端皮卡品牌。比如今年在上海车展期间,江铃大道追光者和福田皮卡火星7等新一代乘用化皮卡就相继开启预售,也备受市场和消费者的关注,而两款车型在外观、动力、内饰和智能配置等方面也都展现出独特的优势。

  在消费者看来,无论选择什么车,“永远都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要知道,绝大多数普通消费者在选择应该买什么样的车时,都会经过综合比较后,才会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产品,他们才不管这车是数据派,还是颜值派,他们只选最适合自己的。那小编我今天就将客观中立地对两款车的外观、动力、内饰、智能等方面进行综合对比,以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它们的特点和优势。

  外观:美式硬汉与厚重机甲的交锋

  在外观设计方面,江铃大道追光者采用了硬派的美学设计,车头横贯式前格栅搭配LED灯带,展现出强悍的硬派美式风格,再配合方正硬朗的前脸,整体给人一种霸气威武的时尚感。而火星7则采用机甲硬派造型,车头矩形设计与大灯相融合,搭配星际锋芒跃动腰线,则呈现出强烈的机甲的气质。

  从客观来说,无论是什么车型,外观都可谓是“各花入各眼”,完全取决于每个人的主观印象。但火星7的外观设计明显更加强调冲击力和厚重感,较为夸张,而大道追光者则展现了一种硬派的美式风格,更为耐看。

  大道追光者有七种可选的外观配色:珠光白、银砂黑、流沙棕、宇境灰、琥珀黄、闪耀银、云母绿,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进行个性化的选择,重新定义皮卡色彩美学。而火星7尽管已经开启预售,但目前还没有官宣究竟有几款颜色可选。

  动力:追光者和火星皮卡各有千秋

  作为有30年历史的皮卡品牌,江铃在动力方面一贯硬核。大道追光者采用了行业首搭2.3T柴、汽油两款发动机:全球装载量超一千万台的第五代Puma柴油2.3T发动机,峰值功扭可达 130 千瓦/450 牛米,尤其在低速工况下,一千转就能爆发260牛米的超强扭矩,比同级的其他车型要高出30%,动力表现充沛;FEU 2.3T汽油发动机可达180 千瓦/400 牛米,百公里加速只需8.5秒,具备强悍的加速度和爆发力,且这款汽油发动机同样具有低转高扭的特性,为高负载工况、牵引拖拽以及低速攀爬等情况下都能提供强悍的动力。

  而作为后起之秀,福田旗下的火星搭载了48V柴油混合动力系统,峰值扭矩为450 牛米。然而,与大道追光者的2.3T柴油发动机相比,尽管火星7可能在油耗上稍微好看一点,但扭矩输出和加速性却稍显逊色。而且,大道追光者还首次搭载了瓦特连杆与后多连杆系统,这一创新系统有效降低90%的横向颠簸感受,再配上同级最优的220毫米悬挂行程,在崎岖道路上更加稳定和舒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