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贾跃亭:卖30.9万美金的FF 91遥遥领先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6-08 09:38编辑:王雨

  还有多少人记得FF 91这款车?

  北京时间5月31日,FF 91&Faraday Future2.0终极发布活动上,Faraday Future(FF)创始人贾跃亭宣布,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正式上市,售价30.9万美元,全球限量300台,即日起开启第一阶段交付。

  美国用户可以交付5000美元订金,中国用户可以交付5万元人民币订金加入联盟版候补等候名单;与此同时,FF 91 2.0 Futurist和 FF 91 2.0也开放了在线预订。

  贾跃亭感慨,FF成立9年了,9年的坚守,9年的不屈,终于等到了交付时刻。

  9年前,FF提出了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互联网化的四化理念,这一次则进化为新四化,也就是全AI化、全Hyper化、全能化和共创化。

  此外,FF还发布了以FF AI为驱动力的下一代技术架构-“FF aiHyper 6x4 Architecture 2.0”。6X4,指的是FF六大技术平台和四大技术系统的垂直整合与横向打通。

  六大技术平台是指:FF OpenApp、 FF aiOS 2 、FF aiHW 2.0、 FF Mechanical、 FF Cloud、 FF AI。FF在平台层把共同属性模块横向打通,将技术能力发挥到极致,实现多技术系统支撑的全能化。

  四大技术系统包括: Magic All-In-One 、Hyper Multi-Vectoring、3rd aiSpace、FF aiDriving。在系统层把不同平台模块垂直整合,将性能实现到极致,实现跨平台集成的Hyper化 。通过平台技术赋能系统技术,整合AI实现用户价值。

  贾跃亭说, Hypercar一直被公认为是性能和售价都在市场塔尖1%的产品,只有性能在1000匹马力以上,且动辄超百万美元售价的车称为Hypercar。而未来的Hypercar将从传统机械Hyper和硅基Hyper两个维度重新定义这一标准。

  “FF是智能电车时代下极智科技奢华超级塔尖市场的开创者,又是以法拉利和迈巴赫(参数丨图片)为代表的传统超豪华汽车文明的颠覆者。基因的不同决定了他们和FF不属于同一个时代。”

  贾跃亭认为,从行业对标和颠覆的维度看,以法拉利、迈巴赫和劳斯莱斯为代表的传统超豪华汽车文明看似处在最辉煌的时代,但FF认为恰恰相反,真正的颠覆马上到来。拥有强大的科技、软件和AI基因的智能电车企业将会主导这场颠覆。

  产品力不弱0-60英里加速2.27s

  具体到产品层面,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拥有三电机,1050匹马力,电机端总扭矩1976Nm,0-60英里加速成绩2.27s,搭载142kwh电池包,EPA续航381英里,折算成CLTC 800公里+。

  此外,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拥有 护城河车身结构 +护城河电池包结构,有独特的侧撞缓冲区。护城河结构与铝车身一体化集成,提供了同类电动车中最大的碰撞缓冲区,具有强大的吸能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了驾乘人员。

  车内舒适性上,FF 91 2.0零重力座椅拥有行业最大后仰角60度,车内超过10块屏幕数量,累加超过100寸显示面积。 智能硬件上配备2块Nvidia Orin X 智驾芯片, 高通晓龙8155座舱芯片,行业首创唯一车内3 Modems,车内可以同时支持三个5G运营商,三倍移动网速,三倍移动网络覆盖,以求最低延时。在车辆能够到达的地方,即使两个运营商没有信号覆盖,可能也会另外一个提供信号服务。

  未来,FF还将推出可支持星际高速互联网卫星通讯选装套装,可以达到全球最快车内10g的网络速度。

  针对首批用户的车辆保值率,贾跃亭表示,FF推出极智科技顶奢Eternity(永恒)购车计划,FF保证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在购车3年后的转售价值至少为60%。

  贾跃亭解释到,用户在第三年末以旧换新购买下一辆 FF 车辆时,车辆和选配的转售价值至少为当初MSRP价格的60%;优先配售当年全新顶配车型;回收车辆将采用最新技术进行升级,包括加入共享服务车队在内的目的。公司将在2023年底对该项目进行重新评估。

  此外, FF移动生态系统产品“FF aiHypercar+”,其年度订阅价格设定为14,900美元。独家定价特仅限于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前2,000名用户。

  2023年专注美国市场交付

  按照计划,FF将三阶段交付计划进行用户交付。

  第一阶段,行业专家FPO将全额支付FF 91车辆的费用,以预订车辆并接受车辆使用培训。

  第二阶段是“FPO共创交付”。在这个阶段,FPO将全额支付FF 91车辆的费用,并将保有FF 91车辆。

  第三阶段是“全面共创交付”,公司将向所有缴全款的用户交付FF 91。

  FF也表示,在2023年底前将专注于向美国市场交付。

  作为最早的新势力造车企业,FF自2014年在美国成立后,从最初洛杉矶、硅谷和北京的三地协同,到推出第一台Mule Car,发布首款电动智能概念超跑FF Zero 1,2017 CES高光后,FF陷入资金困难,但贾跃亭和FF一直没有放弃。

  2021年FF登陆纳斯达克上市,2022年首台FF 91准量产车下线,2023年完成了三月底SOP,四月下线的目标,并在今天上市开启第一阶段交付,一路走过来,被嘲笑也好,被冷落也罢,至少从产品角度看,当前的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车型在操控、配置、设计理念等方面仍具有不错的竞争力,接下来这款车会顺利交给到更多用户手中吗?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