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上半年压轴的6款重磅新车 小鹏G6终于来了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5-30 08:44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新能源汽车市场今年十分火热,新车不断。转眼2023年已近半,上半年“压轴车型”已经确定,不管是智能化、时尚外观,还是性价比、充电快,都有看头。

  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下都有哪几款即将上市的新能源车型。

  1. smart 精灵#3:6月1日上市

  侧重女性用户群体,smart精灵#3预热已久,它的售价备受关注。夹在极氪X和smart精灵#1之间,smart精灵#3的定价“上下”为难。

  不仅同样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定位紧凑型SUV,smart精灵#3与极氪X还有着相近的动力配置:最大功率、最大扭矩的参数相同,最快百公里加速时长持平,达3.7s。

  面对起售价仅18.98万元的极氪X,smart精灵#3的起售价会杀进20万元吗?笔者认为有希望,但不大。

  smart精灵#3最低续航500km,同样续航500km的精灵#1,起售价为19.42万元。精灵#1的售价限制了精灵#3的价格进一步下探。

  精灵#3布局与精灵#1基本相同,中控屏下方的空调出口从扁平设计改为圆形出口,设有带有头枕的运动座椅、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色彩丰富的氛围灯、Beats品牌音响13扬声器,营造出十足的氛围感和仪式感。

  2. 江淮钇为3:6月18日上市

  作为一款小型车,江淮钇为3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比亚迪海豚。要知道海豚今年4月月销30,462辆,在创造自身销量新高的同时,也创下A0级轿车月销新纪录,并成为A0级轿车市场首个连续两个月销量超3万的车型。那么江淮钇为3有何产品力面对海豚呢?

  首先是价格和续航优势,续航里程相当的前提下,钇为3的起售价比海豚低了1.89万元!另外,钇为3的505km版起售价比海豚420km版还要低3.9千元。

  其次是补能效率,官方表示,该车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300公里。海豚快充下可实现充电半小时SOC 80%的补能。

  最后是车机语音系统,江淮钇为3搭载了科大讯飞的语音系统,能够流畅的完成可见即可说,人机交互性更强。

  两款车所面向的用户群体有些许差别,江淮钇为3更加偏向女性用户,而海豚则更加中性,同时背靠比亚迪,显得更有底气。

  3. 腾势N7:6月下旬上市

  作为一款猎跑SUV,腾势N7外观上融合了猎装车、轿跑、SUV三者形态,或成为极氪001最大的竞争对手。

  腾势N7整体与极氪001相差不大,因为SUV的定位,所以车高略高于轿车定位的极氪001。考虑到腾势汽车的豪华品牌定位,以及D9在30万元以上市场站稳了脚跟,我们推测,腾势N7的售价应该不会低于25万元,起售价或将在30万元左右。

  腾势N7亮点在于其智能化,将搭载亚迪最新自研技术——云辇-A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标准版),配备腾势Link超智能交互座舱,高配版搭载高感知双激光雷达硬件及空气悬架,实现腾势Pilot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共同组成腾势N7在底盘、智舱、智驾三大方面的科技。

  据悉腾势N7上市后将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动力,搭载91kWh的电池,并配备双枪快充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