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用经济之选 四款老牌合资紧凑级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4-05 07:09作者:张航编辑:贾冀鸥

  紧凑型轿车是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首选,但由于近年来个性化、年轻化车型不断涌向市场,这不免会对市场中老牌劲旅造成一定威胁。为了巩固其地位,诸多老牌劲旅都更新了旗下主力车型,并且在颜值以及配置上都有了较大提升,更重要的是,它们也主动放下“身段”,价格更为亲民。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便是四款老牌紧凑型轿车,其中刚上市不久的悦达起亚K3以及一汽-大众宝来一直是家用车的代表车型,空间表现非常出色。而长安福特福克斯以及东风本田思域一直以运动著称,并且还提供两厢以及三厢车型可选,同时它们还有着改装潜质,增加了可玩性。

  一、外观

  外观上,四款车均采用了家族化设计语言,并且都有着不错的识别度,同时四款车型前大灯均采用了微微熏黑的样式,视觉效果都比较出色。悦达起亚K3虎啸式前格栅变得更为细长,内部还加入了时下流行的蜂窝中网。在车身尺寸方面,悦达起亚K3在四款车型里,车身宽度并不占优而其余表现则相差不大。在尾部,悦达起亚K3在四款车型中唯一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较为出色。一汽-大众宝来整体依旧有着浓郁的居家风格,前格栅内部的镀铬饰条还与前大灯相连,增加了前脸视觉宽度,此外该车车身高度在四款车型中最为出色,乘坐后头部空间比较宽裕。

  长安福特福克斯依旧延续着运动化设计路线,中网面积在四款车型中最大且采用了蜂窝样式,同时在运动套件的加持下,车辆下包围造型复杂,保险杠两侧的导气口也类似于獠牙一样,充满运动气息。车辆尾部线条在四款车型中也是最为丰富的,在光影下很有立体感;东风本田思域在这一代车型上明显“绅士”了很多,其造型在四款车中最为扁平化,给人一种低趴的效果。此外,细长的前大灯以及上部中网在一定程度上扩展了横向视觉。在尺寸方面,东风本田思域的长度以及轴距在四款车中最为出色。

  在细节上,除了东风本田思域外,其余三款车型的前大灯均与前格栅融为一体,增加了前脸统一性。此外,长安福特福克斯的单边双出排气、东风本田思域的双边单出排气布局都要比其余两款车型的隐藏式排气更有运动效果。

  在配置上,在四款车型价格相近的情况下,长安福特福克斯整体配置表现出色,尤其是分段式全景天窗增加了车内采光效果,作为顶配车型“出战”的悦达起亚K3还独享感应后备厢以及蓝牙钥匙功能,但仅驾驶位支持无钥匙进入功能且前雾灯也有所缺失,因此在实用性方面略逊色于其余三款车型。而一汽-大众宝来以及东风本田思域表现中规中矩,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

  外观小结:四款车作为市场中的老将,在设计上均保持了家族特有的设计风格,并且长安福特福克斯和东风本田思域应有的运动气质也得以延续,此外,四款车型整体尺寸差距不大,满足了日常驾乘需求。在外部配置上,虽说四款车型表现不一,但满足基本的使用需求不成问题,展现出合资品牌车型应有的水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