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宝马中期改款X5实车亮相 有望年内入华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3-07 09:16作者:leo编辑:王雨

  近日,宝马新X5实车首次在海外亮相。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X5不仅动力全面升级,外观内饰也经过重新设计,并配备了与新X7一样的曲面连屏、水晶换挡拨钮等配置。目前宝马新X5和新X6已经在北美地区公布售价,分别为X5 sDrive40i(65200美元、合44.2万人民币)、X5 xDrive40i(67500美元、合45.8万人民币)、X5 xDrive50e(72500美元、合49.1万人民币)、X5 M60i xDrive(89300美元、合60.5万人民币),以及X6 xDrive40i(73900美元、合50.1万人民币)、X6 M60i xDrive(93600美元、合63.4万人民币)。新车将于4月份在马斯帕坦堡工厂开始生产,并在随后发往全球市场;期间,国内也有伪装车进行路试,有望年内入华。

  新车知识点

  三种动力均提升:直六参数提升、V8增加48V、PHEV电机和电池更大,8AT继续升级;

  内饰换曲面连屏:12.3英寸仪表+14.9英寸中控屏,内置最新iD8;

  设计稳健更精致:前灯变小、格栅尺寸正常,标配M运动套装。

  电气化占比更大

  作为新X5和新X6的主力热销款,sDrive40i和xDrive40i搭载了新一代B58 3.0T L6涡轮增压发动机,升级了电子气门控制以及更精准的燃油喷射,并依然配备有48V轻混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提升至280kW(比现款提升35kW),最大扭矩提升至520N·m(比现款提升了70N·m),而48V轻混还可额外提供20N·m扭矩,使得系统峰值扭矩达到540N·m;这让新X5和新X6的xDrive40i(四驱车型)的0-96km/h加速时间缩短至5.2秒(比现款5.5秒缩短了0.3秒),傲视同级竞品动力表现。

  作为性能版,新X5和新X6推出了M60i xDrive,取代了现款的M50i;动力继续搭载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新增48V轻混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90kW,最大扭矩750N·m,0-96km/h加速时间仅为4.2秒。

  另外,新X5和新X6还推出了升级的插电混系统,用xDrive50e取代了现款的xDrive45e;由3.0T L6发动机和电动机提供的总输出功率提升至360kW和700N·m,相比现款的290kW和600N·m有着显著提升。

  另外,插混系统中搭载了全新的电动机,可产生145kW和380N·m的常态动力,并可以在需要时释放出最高449N·m的全部扭矩;因此,xDrive50e车型的0-96km/h加速时间由现款的5.3秒缩短至4.6秒。同时,宝马还为xDrive50e配备了容量为25.7kWh的动力电池,取代现款的17.1kWh电池;并支持交流电充电,功率可达7.4kW;纯电续航里程达到64km。

  8AT变速箱继续升级

  宝马为新X5和新X6继续标配8AT变速箱,但整个变速箱内部经过一系列升级,以带来更平稳、更有乐趣的驾控性。新的8AT变速箱增加了电动油泵和扭力减震器,增加了换挡期间的平稳和舒适性。同时,可选装的M运动套装中可以进行Sprint设置,使得变速箱可以在有需要时自动降到最低挡位,并可以从48V轻混系统的电机上获得最高的动力增强,带来更爽快的运动模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