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空间动力两手抓 标致5008/探岳选谁好?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2-10 09:26作者:王然编辑:王雨

  18万—20万级别家用SUV市场是个大型修罗场,在这一市场,不仅检阅着品牌的技术底蕴和用户口碑,更对产品的空间、动力提出更多要求。毕竟,这一区间的消费者更追求品质与品位的双重契合。

  而随着消费群体的不断升级,18万—20万级别SUV的可选择空间越来越广,产品的口碑和实力也越来越强,比如东风标致5008,焕新而来后赢得了诸多消费者的青睐,再比如一汽-大众探岳,众多拥趸给了它统领同级的勇气。

  那么在它们二者之间谁更值得买?本着数据说话的原则,我们挑选了标致5008的入门车型—2003款400THP真爱版5座(下文简称标致5008)和探岳的入门车型—2023款280TSI两驱豪华Plus进阶版(下文简称探岳)进行比较,前者官方直售价为17.87万元,后者厂商指导价为20.49万元。从价格上看,标致5008更加亲民,不过,探岳在市场终端有一定的优惠,二者在终端价格方面较为接近。而在实用性方面,它们之间会有怎样的较量?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

  ●审美设计,见仁见智

  尽管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对于美感的追求,也不妨碍我们对于标致5008或者探岳的偏爱。

  

  外观上,标致5008是张扬的美,这种美感来源于法系车一贯的浪漫。全新盾形狮标搭配魅影黑车型标识,让狮吼式锋芒前脸更具冲击力,尽展狮魂美学。标志性的狮眼LED大灯搭配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带来令人着迷的视觉冲击力。星动点阵式无边框进气格栅更是点燃了驾驭激情,立体动感的腰线灵动,搭配狮爪LED尾灯,更具辨识度。

  

  和标致5008的张扬不同,探岳呈现出的是内敛。这种内敛从舍弃蜂窝链式镀铬装饰开始,换装了参数化排列的X峰峦式前格栅,但仍保留了家族感。车辆尾部进行了升级,天弓贯穿式格栅氛围灯和光遇贯穿式LED尾灯,进一步拉伸了整车视觉宽度,再配合星耀发光徽标,营造出不错的视觉冲击感和科技感。(注:配图为高配车型,与入门版差异不大)

  标致5008的内饰同样延续了外观的前卫,不对称的设计烘托出极强的驾驶感,大面积软性材质让车辆更具质感。探岳则是传统美感,平直的线条、对称的设计、双色的内饰,让整体中规中矩。

  从设计上看,标致5008和探岳难分出伯仲,风格不同,吸引的用户自然也不同。但作为家用SUV,颜值只是外在,实用性才是最真切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