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家出行新选择 三款热门中大型MP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25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曾经7座SUV市场的火爆,起因就是国内用户对于车内座椅数量的刚需,不过之后众多7座SUV鸡肋的第三排空间表现让车主频频摇头。时至今日,刚需仍没有变化,所以更为实用的MPV车型关注度便不断攀升,尤其是中大型MPV,凭借空间大、配置高、动力强等特点,一跃成为了全家出行的新选择。

  此次参与对比的三款车型都比较新,除了有这个级别的“霸主”上汽通用别克GL8,还有海外的热销车型一汽丰田格瑞维亚以及自主品牌新贵广汽传祺M8。它们都有着非常过硬的实力,也都是这片细分市场炙手可热的车型,本期文章挑选出三款车型价格最接近的版本进行对比,这样更容易看出三者之间的差异。

  外观:风格迥异

  在外观设计方面,三款车型可以说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首先是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其源自北美运动版车型,所以更显年轻态。分体式前格栅也是三款车型唯一,底部硕大的梯形黑色网状中网与两侧进气坝相搭,很有攻击性。全新别克GL8 ES陆尊则与老款车型有着很大的区别,“涟漪”式前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融,彰显出不俗的时尚感。同时,四平八稳的线条风格,贴合其宜商的定位。最后是广汽传祺M8 宗师版,大量LED灯带勾勒出极强的设计感,搭配纺锤型前格栅,虽然有模仿的痕迹,但不得不说,还是非常好看的。

  车尾部分三者同样有所不同,丰田格瑞维亚依旧贯彻运动,线条有着明显的肌肉风格,底部还采用了黑色的后包围和银色防擦饰板,十分动感。全新别克GL8 ES陆尊则有着经典的线条和造型轮廓,很有辨识度。车色同色的后包围搭配与两侧尾灯相连的贯穿式镀铬饰条,营造出庄重典雅的效果。传祺M8 宗师版则采用了大量凌厉的棱角元素,“L”造型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从而使整车设计协调统一。此外,后包围底部的银色饰板上还带有“MASTER”字样篆刻标识,彰显其宗师版的身份。

  车身尺寸方面,三款车型的表现各有优势。其中,丰田格瑞维亚车身尺寸最宽,达到了1995mm;传祺M8 宗师版有着三者中最高的1823mm车身高度;全新别克GL8 ES陆尊则车身长度和轴距有优势,分别为5219mm和3088mm。

  此次所选的三款车型售价接近,所以对比配置表现就能直接发现其中的差异。基础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均没有什么问题,主要差异集中在高级配置方面。其中,传祺M8 宗师版作为自主品牌车型,价格方面自然有着优势,所选车型也为宗师版的顶配车型,所以功能表现自然不在话下。而丰田格瑞维亚和全新别克GL8 ES陆尊两者的比拼各有胜负,但总体来看,均不如传祺M8 宗师版全面。

  内饰:豪华为主

  内饰方面,全新别克GL8依旧保持着MPV车型的内饰设计传统,空调面板与电子挡杆集成为一体,并通过黑色划分出明显的功能区域,与米色内饰相搭,商务气息浓郁。而丰田格瑞维亚和传祺M8 宗师版则采用了轿车化的设计,一体式中央通道在视觉效果上更显高级,搭配环境氛围灯和大面积皮质包裹,豪华感油然而生。值得一提的是,传祺M8 宗师版在细节点缀上还融入了大量国风元素,很有特点。

  除了设计特点之外,三款车型的内部配置表现也略有不同。具体来看,传祺M8 宗师版依旧展露出顶配车型配置高的特点,如主动降噪、多色车内氛围灯、前排座椅通风,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舒适性功能一应俱全,能够大幅提升乘坐舒适性。而与之相反的是丰田格瑞维亚,此次参与对比的为入门版车型,仅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等基础功能。全新别克GL8 ES陆尊的配置表现为例三款车型中间,中规中矩,虽然算不上丰富,但也绝不寒酸。

  智能化配置方面,由于丰田格瑞维亚和全新别克GL8 ES陆尊均为合资品牌车型,所以很多技术参数按照惯例并没有具体曝光,如车载智能系统、车机智能芯片以及摄像头和雷达数量目前都是未知。反观传祺M8 宗师版,其配备了广汽传祺ADiGO系统,并采用高通骁龙8155内核,无论是UI界面,系统操作逻辑还是流畅度,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动力:均搭载混动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三款车型均为混动系统,丰田格瑞维亚和传祺M8 宗师版搭载来自丰田的THS混动技术,所以两者电动机参数和变速箱完全一致。不过由于燃油动力系统有所区别,所以搭载2.0T发动机的传祺M8 宗师版在馈电状态下动力表现会更好一些。而全新别克GL8 ES陆尊采用了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虽然电驱系统的动力表现不如另外两款车型,但发动机参数更胜一筹,最终表现其实三者差异并不是很大。

  空间:全家出行无压力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丰田格瑞维亚的前排,头部空间两拳有余,整体表现较为宽裕。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余量一拳,腿部空间两拳,保持第二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三排,头部和腿部空间仍分别为一拳和两拳,乘坐舒适性出色。全新别克GL8 ES陆尊的前排头部空间为两拳,第二排头部空间一拳四指,腿部空间两拳,表现出色,不过第三排头部和腿部则各仅有一拳。最后再来看传祺M8 宗师版,更换了身高为178cm的体验者后,前排头部空间两拳有余,第二排也有两拳半的头部空间和一拳三指的腿部空间,第三排空间表现则最为出色,一拳三指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乘坐完全没有压力。

  储物空间方面,丰田格瑞维亚前车门饰板分为三层,中央通道配备了四个杯架,并提供了无线充电等功能,后排还在两个座椅之间提供了折叠式储物板,实用性出色。全新别克GL8 ES陆尊与老款车型一致,集成式的中控台下方配备了多个弹出式的储物空间,包含折叠式杯架和储物槽,后排的座椅侧面也提供了储物槽和折叠式杯架,实用性同样有不俗表现。传祺M8 宗师版表现更为全面,前排提供的加热/制冷杯架以及后排小桌板,均是另外两款车型所不具备的,同时第三排还提供了杯架和储物槽,整体表现值得点赞。

  后备厢方面,在展开第三排座椅时可以明显发现,全新别克GL8 ES陆尊的内部更为规整,地台与第三排座椅背面空隙很小,空间利用率较高。而丰田格瑞维亚和传祺M8 宗师版则看上去比较“奔放”,尤其是前者,连后备厢盖板也未配备,视觉上比较凌乱。

  安全:主/被动安全功能齐全

  安全方面,三款车型均提供了较为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可以为全车人员提供全面的防护。但从差异部分来看,丰田格瑞维亚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安全气囊,并且为全系标配,值得点赞。而主动安全方面,依然是有着顶配身份的传祺M8 宗师版更胜一筹。

  总结:

  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开始关注MPV车型,实用的大空间以及不鸡肋的第三排,确实是全家出行的不二选择。此次参与对比的三款车型便是时下热门的三款中大型MPV,而且还分别代表日系、美系和自主。广汽传祺M8 宗师版便是自主品牌中高端MPV的佼佼者之一,与另外两位对手相比,丰富配置所带来的高性价比显而易见,加上来自丰田的混动系统,吸引力相当强,也难怪它一车难求。

  而另外两位合资品牌选手实力相当,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全系标配混动系统,与姊妹车型广汽丰田赛那一样,两者一个主打运动一个主打居家,很明显更针对家用市场。而全新别克GL8 ES陆尊依旧是一副宜商宜家的模样,虽然时尚感略有增强,但整体功能布局更偏向传统MPV,在前排空间释放以及后备厢空间布局等方面有着明显优势。综合来看,此次推荐的三款热门中大型MPV都能满足全家出行需求,按需选择即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