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家出行新选择 三款热门中大型MP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25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曾经7座SUV市场的火爆,起因就是国内用户对于车内座椅数量的刚需,不过之后众多7座SUV鸡肋的第三排空间表现让车主频频摇头。时至今日,刚需仍没有变化,所以更为实用的MPV车型关注度便不断攀升,尤其是中大型MPV,凭借空间大、配置高、动力强等特点,一跃成为了全家出行的新选择。

  此次参与对比的三款车型都比较新,除了有这个级别的“霸主”上汽通用别克GL8,还有海外的热销车型一汽丰田格瑞维亚以及自主品牌新贵广汽传祺M8。它们都有着非常过硬的实力,也都是这片细分市场炙手可热的车型,本期文章挑选出三款车型价格最接近的版本进行对比,这样更容易看出三者之间的差异。

  外观:风格迥异

  在外观设计方面,三款车型可以说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首先是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其源自北美运动版车型,所以更显年轻态。分体式前格栅也是三款车型唯一,底部硕大的梯形黑色网状中网与两侧进气坝相搭,很有攻击性。全新别克GL8 ES陆尊则与老款车型有着很大的区别,“涟漪”式前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融,彰显出不俗的时尚感。同时,四平八稳的线条风格,贴合其宜商的定位。最后是广汽传祺M8 宗师版,大量LED灯带勾勒出极强的设计感,搭配纺锤型前格栅,虽然有模仿的痕迹,但不得不说,还是非常好看的。

  车尾部分三者同样有所不同,丰田格瑞维亚依旧贯彻运动,线条有着明显的肌肉风格,底部还采用了黑色的后包围和银色防擦饰板,十分动感。全新别克GL8 ES陆尊则有着经典的线条和造型轮廓,很有辨识度。车色同色的后包围搭配与两侧尾灯相连的贯穿式镀铬饰条,营造出庄重典雅的效果。传祺M8 宗师版则采用了大量凌厉的棱角元素,“L”造型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从而使整车设计协调统一。此外,后包围底部的银色饰板上还带有“MASTER”字样篆刻标识,彰显其宗师版的身份。

  车身尺寸方面,三款车型的表现各有优势。其中,丰田格瑞维亚车身尺寸最宽,达到了1995mm;传祺M8 宗师版有着三者中最高的1823mm车身高度;全新别克GL8 ES陆尊则车身长度和轴距有优势,分别为5219mm和3088mm。

  此次所选的三款车型售价接近,所以对比配置表现就能直接发现其中的差异。基础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均没有什么问题,主要差异集中在高级配置方面。其中,传祺M8 宗师版作为自主品牌车型,价格方面自然有着优势,所选车型也为宗师版的顶配车型,所以功能表现自然不在话下。而丰田格瑞维亚和全新别克GL8 ES陆尊两者的比拼各有胜负,但总体来看,均不如传祺M8 宗师版全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